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上影成立60年之现代篇关键词三: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6:48  新浪娱乐

  关键词三:收获

  近年来,上影集团创作出一大批质量优秀的电影精品,在“五个一”工程,华表奖和金鸡百花电影节等各大颁奖礼上成果丰硕。

  2004年出品的《美丽上海》夺得金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等4项大奖;著名导演汤晓丹获当年金鸡奖终身成就奖。2005年的《邓小平?1928》、《鲁迅》、《格兰特船长的女儿们》、《翻译风波》等4部影视作品获华表奖。同年,谢晋获得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最近三年,上影集团更是迎来了喜悦的丰收期。2007年的《邓小平?1928》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天狗》让男主角富大龙成为“华表奖”和“金鸡奖”双料影帝。《东京审判》获得第“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和“五个一”工程奖优秀作品奖。

  2007年出品的动画片《勇士》获得当年华表奖优秀美术片奖,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先生获得“华表奖”优秀出品人奖。同年《勇士》再夺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上影演员张瑞芳则获得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2009年,上影出品的《高考1977》、《铁人》、《可爱的中国》、《风声》、《廉吏于成龙》和《马兰花》等六部影片,被中宣部、广电总局列为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重点影片。

  2009年华表奖揭晓,上影出品的《高考1977》、《廉吏于成龙》等7部影片共摘得12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在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高考1977》、《黎明行动》、《铁人》、《我的青春谁做主》、《大耳朵图图》等影视作品又斩获多项大奖;在金鸡奖评选中,《集结号》、《高考1977》、《廉吏于成龙》、《马兰花》等又有新收获;表演艺术家秦怡获得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2009年是上影60年来在国内三大奖项中获奖数量最多、奖项份量最重的一年。

  ·上海国际电影节

  1993年,首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举行。33个国际和地区的164部影片参展。次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认证,被归于A类即非专门类竞赛型电影节。迄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了12届。

  历经12届发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依托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和电影全球化大趋势,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而清晰的活动架构。评奖单元、电影市场、电影论坛和国际影片展映四大主体活动围绕电影本体及产业现状,呈现并鼓励电影多元艺术特色的同时,培育电影新人,体现一流电影节应有的国际视野;同时搭建产业平台提供专业化服务,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及合拍片项目洽谈大力推动电影项目与资本对接,为电影中外合作搭建桥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