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台北金马国际影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2:07  新浪娱乐

  国际影展

  台北金马国际影展自 1980年开始,每年持续向国际影坛邀集超过百部重要话题影片参展,数十年间制作了楚浮、伯格曼、雷奈、德国新电影等大师专题,对国人影像教育及观影品味俾益良多,甚至成为市场风向球,深受产业关注。 1990年金马奖执委会设立常设机构,金马影展成为金马奖奖掖华语电影之外,与世界影坛及影人对话平台,此项活动内容遂益见丰富及多样化,长期以来成为极具指标意义的大型国际观摩影展。近十年更引荐制作阿莫多瓦、市川昆、梅尔维尔、大岛渚、阿巴斯、艾腾伊格言、奇士劳斯基、北野武等多位名导名片专题,在台亮相,使得台湾观众得以跟上世界影坛的脚步。

  关于影人

  有鉴于台湾观众高水平且国际化的观影品味,金马影展进而希望能邀请国际影人来台,让国内观众亲炙大师风采,是台北金马国际观摩影展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多年来应邀与会的导演,包括 1992年来台的大岛渚, 1993 年到访的伊朗导演阿巴斯、美国导演霍尔哈特莱、法国导演阿萨亚斯, 1995年的希腊大师级导演安哲罗普洛斯, 1999年的法国导演佛杭苏瓦欧容、日本导演黑泽清, 2000年来台的越裔法藉导演陈英雄、日本动画名导庵野秀明, 2001年的法国导演尚贾克贝内、克莱儿丹妮, 2002年的波兰导演赞努西、韩国导演金基德, 2003年有不丹喇嘛导演宗萨仁波切、”生命三部曲”导演戈弗雷里吉欧、日本导演阪本顺治等来访, 2004年有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德国导演奥古斯特戴尔, 2005年则有日本知名演员浅野忠信、日本国宝级导演铃木清顺,及英国 1.0数位影展创办人薛恩沃特等人, 2006 年则有日本影人中岛哲也、中谷美纪洼冢洋介等人, 2007年以及2008年则有当年度坎城金棕榈奖得主克里斯汀穆基以及罗宏康特等人。藉由影展的凝聚,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作者,得以和台湾影人与观众相互交流,国人也有机会和国际影人互动沟通。

  关于活动

  台北金马影展在影展主题外,也策划了系列影展活动,以广招徕观众及媒体的目光,形成影展嘉年华的欢乐气氛。包括 2000年邀请伍佰刘若英演唱电影音乐之开幕演唱会,邀请林强及流体工作室和国内外 DJ、 VJ合力演出的劲爆舞力 RAVE PARTY。 2001年开始则举办多场座谈会及专题讲座,邀请知名影人及影评 /作家,如侯孝贤、鸿鸿、颜忠贤、王文华、韩良露、成英姝、蒋勋、蔡康永、闻天祥等,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影迷们窥视影展的奥妙。近年更开放国际级导演的导演讲堂,与影展观众面对面对话,包括 2007年的克里斯汀穆基、雅丝敏阿莫、岩井俊二等人。今年金马影展更向国际级影展看齐,内容更多元,除了让影迷亲炙大量好电影外,也能参与多样且生动的各式电影活动,务使影展更添活泼,更具深度,更有光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