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龙奖预测:青睐主旋律 《国家代表》可望争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4: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蝙蝠》《母亲》《国家代表》是本届青龙奖的三大主打影片。但因为《蝙蝠》的题材过于小众,即使是口碑再好,也未见得能所向披靡。相对来说,走“主旋律”策略的《国家代表》更有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可能。《蝙蝠》、《母亲》以及《海云台》会在其余奖项上各分一杯羹,但《蝙蝠》多拿奖的几率实在是不大,除了朴赞旭的名头与影片题材外,在细节方面的竞争实力是有所欠缺的。去年大热的《超速绯闻》则在最佳新人女演员和最佳新人导演上,有超强的竞争力。

  最佳影片提名名单:

青龙奖预测:青睐主旋律《国家代表》可望争顶
《国家代表》符合韩国“主旋律”的一切条件

  《国家代表》

  《早安总统》

  《母亲》

  《蝙蝠》

  《海云台》

  预测赢家:《国家代表》

  《海云台》虽在票房上有所斩获,但毕竟还没有火到《追击者》那样的程度。对于以特效来取胜的影片来说,《海云台》也远不及当年的《汉江怪物》。《早安总统》是以编剧著称的张真的作品,黑色幽默喜剧显得中规中矩,实在是看不出大奖的样子。如果从影片的质量,或者从一个异域的影评人角度来说,笔者更青睐《母亲》和《蝙蝠》能获得这项大奖。但从历届青龙奖的趋势上来看,第29届给了《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第28届给了《优雅的世界》,第27届给了《汉江怪物》,第26届给了《亲切的金子》。《亲切的金子》当年在国际上大热,《汉江怪物》则是影响力巨大,名利双收。而《优雅的世界》能PK掉当年大热的《幸福》《华丽的假期》则有些出人意料。还有去年的《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淘汰了票房与口碑皆佳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也出人意料。看近年的趋势,青龙奖似乎是越来越“主旋律”了。《国家代表》恰好是符合这个“主旋律”的一切条件,韩国影史上最贵的体育电影、励志、韩国精神……所以,舍《蝙蝠》与《母亲》而把宝压在《国家代表》的身上,并非说其是最好的影片,而是最能代表韩国电影现状的影片。

  最佳导演奖提名名单:

青龙奖预测:青睐主旋律《国家代表》可望争顶
奉俊浩执导的《母亲》对人性的刻画更为深刻

  金容华(《国家代表》)

  朴赞旭(《蝙蝠》)

  奉俊浩(《母亲》)

  尹济均(《海云台》)

  张真(《早安总统》)

  预测赢家:奉俊浩(《母亲》)

  最佳影片奖有其余的因素,而最佳导演奖则是真正是导演实力的角逐。凭借张真的实力,《早安总统》在故事上,整体实力上,在今天的韩国电影中,还算得上是上乘之作。但张真的电影对故事情节的刻意扩大张力,影片风格上的黑色幽默,既是他的特点,也是他的软肋。匠气太盛,雕琢感太强。要想真正在导演上有所成就,编剧张真还要再下些功夫。再说尹济均《海云台》,这部“韩国版的《2012》”不管从故事,还是风格上说,实在是一般。如果剥去那层特效的皮外,该片是参赛影片中最没有执导能力的。金容华善于执导喜剧,《国家代表》在质量上也说得过去,可一旦与《蝙蝠》、《母亲》相比,还是要差出一个档次的。  

  朴赞旭的《蝙蝠》还是含有“复仇”主题的制作,影片质量虽精,但看惯他以往的作品后,难免有主题先行的感觉,突破性不是太大。而奉俊浩的《母亲》,在几部提名影片中,则显得大气十足,对人性的刻画更为深刻,现实感十足,如果他不获奖的话,那其余任何一部影片获得最佳导演奖,都可以说是黑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