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神话二十载:风云大史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0:59  新浪娱乐
风云神话二十载:风云大史记

漫画版《风云》

风云神话二十载:风云大史记

作者马荣成

  风云大史记

  《风云2》大反派绝无神认为世上无神,但对于《风云》漫画迷,马荣成就是神,没有他,就没有《风云》的二十载神话……

  1961年 马荣成生于香港,他自幼热爱漫画,14岁毅然辍学,以学徒身份投身漫画行业。

  1982年 辗转于数家漫画公司后,马荣成加入著名的玉郎漫画集团,开始编绘成名作《华英雄》,不仅创香港漫画最高销售纪录,更以极富电影画面感的细腻笔触和写实手法,开创一代全新漫画风格。

  1989年 马荣成独立门户,成立天下公司,先后出版《天下画集》、《黑豹列传》和《倚天屠龙记》,为其漫画霸业打下基础。《天下画集》第五期开始连载《风云》,屡踞销售之冠,深受漫画迷追捧,一个漫画神话就此拉开帷幕。

  1998年 凭借《风云》漫画的猛烈势头和拥趸无数,天下公司相继推出一系列《风云》周边产品,从兵器开信刀、公仔玩偶到T裇、手表无所不包,粉丝依旧热烈捧场,《风云》俨然已成香港文化产业的符号之一。

  1998年,《风云》重磅出击,继推出电脑游戏光碟后,由卖座导演刘伟强郑伊健郭富城等偶像红星联手打造的《风云之雄霸天下》于暑期推出,连映47天卖座鼎盛,票房狂收4153万港币,力压成龙周星驰刘德华等人主演电影,一举成为当年票房冠军,《风云》热潮一路席卷全亚洲

  2001年 汇集了赵文卓何润东等中港台三地明星的电视剧版《风云》播映,这部投资不菲的电视剧大制作创下了7.58的高收视率,于各地播出后获空前成功

  2005年 延续《风云》大量美景和电脑特效特色的电视剧《风云2》作为新年开年大戏,再创收视高潮

  2008年 继被改编成电影、电视剧、广播剧甚至是台湾布袋戏后,首部《风云》动画片《风云诀》以精良制作和3D形式,创3300万票房,被认为树立了中国动画电影新标杆

  2009年 由马荣成授权的《风云》网络游戏处于开发阶段,预计2010年世博会后正式公开发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