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解《三枪》:张艺谋惊世狂想 引爆业界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21:47  新浪娱乐
三解《三枪》:张艺谋惊世狂想引爆业界潮流

身穿《三枪》T恤的老谋子奥运后复出首创惊悚喜剧

  文/无招

  惊悚悬疑喜剧《三枪拍案惊奇》即将引爆银幕,作为张艺谋的最新贺岁大片,早已全民期待。

  这种期待不仅是对影片的期待,同时对其即将引发的话题与潮流一样是兴趣浓厚,因为张艺谋的每次出招都会带给我们惊喜。不说他一手的培养出巩俐章子怡两位国际巨星,同时也将葛优送上第一位国际影帝(1994年的戛纳影帝)的宝座……而其由《红高粱》打造的西部风、《秋菊打官司》的纪实性以及到了《英雄》开辟的大片潮流……都深深的影响了中国电影的格局和走向……

  那么随着狂想曲式的《三枪拍案惊奇》上映,又会引领什么样的潮流?是否像《英雄》那般带起一股新的影市格局?不免让人猜测万分。

  类型:小格局大投资 惊悚混搭喜剧开先河

  张艺谋首创的惊悚喜剧风格,如获成功,将大大改变国内电影人题材的挖掘度,影响之前电影界流行的豪华明星阵容投资观念。

  张艺谋此番凭借《三枪拍案惊奇》出击惊悚悬疑喜剧,即是一贯的“绝不重复自己”的张氏信条,同样也是对当下繁复的古装大片的一次“叛逆”和“反击”,如同当年的《一个和八个》对传统中国电影的“革命”一样。当江湖上到处都是东方不败之时,他自己反而逆其道而行之,躲进客栈成一统,玩起来了“一个客栈几个人”的“小把戏”。

  虽然国内不乏惊悚电影和喜剧电影,但是能将其融合在一起并花心思大制作的仅张艺谋一人。《三枪》看似小格局,就是在一个面馆,却内在汹涌,其惊悚、悬疑和喜剧的类型三重奏跌宕起伏,密云重重。此类玄机首先源于剧本的精巧,如若《三枪》成功,势必会影响到今后更多的电影人用心挖掘题材创作,而非投资于明星卡司、场面特效。

  众所周知,《三枪》的演员成本减小,片酬总数还不及《黄金甲》周润发的1/3,但是其总成本却不低,高达1亿,其中剧本就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开销。据《三枪》制片人张伟平透露,为了购买《血迷宫》的改编权便花费了几百万美金,而一个好剧本便是一部电影成功的基石。

  据悉,《三枪拍案惊奇》的宣发成本相对影片的拍摄制作成本为1:1的关系,可见此次片方对于宣传的看重。而宣传对于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而言,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因为直接影响电影票房的影院老板们,其首周排场便会参考到电影的宣传情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