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宣传困扰:专业or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8:15  新浪娱乐
《十月围城》宣传困扰:专业or保守

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

  第三关 宣传困扰:专业or保守

  主要守关:业界人士

  挑战系数:★★★☆

  闯关难度:★★★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酒好也要会吆喝”。今年各路大片贺岁争食,宣传策略上都红脸唱罢黑脸上,各显神通——《花木兰》曝光出浴照,外加一场骂战;《熊猫大侠》王岳伦开骂张艺谋,褒扬李湘、曝光女儿;《风云2》打的型男牌,以华丽特技做噱头,号称赶超好莱坞《刺陵》卖帅哥美女配,搭送什么叫酷;《三枪》以小搏大,利用网络,吼着秦腔……

  陈可辛《如果爱》《投名状》试水内地后,明白了内地大片的游戏规则。大片大阵容大宣传,宣传上去了,营销做好了,票房就有保证。曾在院线工作的丁先生认为:《十月围城》早早在营销宣传上排兵布阵,可以说在影片上映前的几招齐出甚为巧妙,如胡军剃头、李宇春巴特尔加入,与传媒集团合作,利用各个卫视媒体资源;又如做足噱头,找新婚的李嘉欣客串,炒与黎明过去的一段情;张学友、谁是孙中山最后关头才浮出水面,都做足了功课,非常专业。

  也有相反意见的,一些业内人士就觉得前期的宣传花样不少,但没有一个新闻点可以形成观众持续讨论的话题也是《十月围城》的宣传软肋。更可惜的是,中后期开始乏力,从香港城,到不断热炒的9帝1后,60分钟打戏等等不断重复,甚至成为剧透,让观众开始麻木。等影片上映后,宣传团队似乎陷入了一种“无计可施”境地,仅仅依靠李宇春做话题,每天只是常规出招,无甚亮点,整个宣传体系让人感觉虎头蛇尾,甚为遗憾。

  无论是冯小刚还是陈凯歌,他们作品每次上映都能发表一些有点争议性的言论,让大家关注。更不用说张艺谋作品后边还有个张伟平天天卖力吆喝。而《十月围城》的主创明显缺乏争议性话题让人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