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之妻: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女人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5:44  新浪娱乐
魔鬼之妻:詹姆斯-卡梅隆和他的女人们(图)

卡梅隆如今功成名就,有趣的是,他的电影史和婚史交织在一起,颇值得玩味

  成功执导过《终结者1、2》、《异形2》、《深渊》、《真实谎言》《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好莱坞顶尖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是个在好莱坞却是个名声最坏异类。

  跟喜欢安抚演员,启发演员的导演刚好相反,卡梅隆因过分关注影片的每样细节而被磨得失去了耐性。他曾在工作室夺过特效师的笔,亲自绘制道具手稿。他威胁《泰坦尼克号》的制片人,要是不让他按他的预算和想法拍某场戏就立即自杀。他还让《深渊》的女主演一直待在水下,以至于差点把她活活淹死。就连脾气向来很好的施瓦辛格也在扮演终结者时忍受不了漫长的化妆过程而大发雷霆。

  跟他合作过《泰坦尼克号》的凯特·温斯莱特曾坦言,如果没有一大笔片酬,那么她将不打算再跟卡梅隆合作。她承认卡梅隆是个好人,但脾气太差了。有人甚至描述说,“跟卡梅隆一起工作简直是场噩梦。”这样的人际关系让很多人跟卡梅隆有过短暂合作后避之不及。但同时,也有许多人为卡梅隆的才华倾倒。一些演职人员跟随卡梅隆多年,成为卡梅隆的固定合作伙伴。另有一些女人则深深爱上了卡梅隆。她们跟卡梅隆的婚姻都算不上长久,她们迷恋他的才华,却又无法和他相处……

  接下来我们将这位魔鬼大帝的历任妻子曝光出来:

  1978~1984——莎朗·威廉斯(Sharon Williams)

  高中毕业后,卡梅隆对科学很感兴趣,于是去了加州州立大学富勒顿学院念书。但很快,这个年轻人便辍学去找了份工作。就在这一时期,他跟做服务生的莎朗·威廉斯结了婚。此时卡梅隆仍然对是否跨入电影行业犹豫不决。又过了几年,他才下决心去好莱坞闯荡。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卡梅隆跟一群朋友一起合作,炮制了一部10分钟长的科幻短片——《世代交替》(Xenogenesis),这让卡梅隆的一只脚趾跨入了电影行业。

  1980年,卡梅隆进入罗杰·考曼公司为小成本影片制作模型。不久,他便得到了挂名执导《食人鱼2》的机会。这段时期里,卡梅隆非常不爽。一来他是片场杂役,二来自己雄心勃勃执导的片子被改得面目全非。失意的卡梅隆在意大利拍片期间做了一个被未来杀手回来把自己杀死的梦。卡梅隆后来把这个梦写成了剧本,取名《终结者》

  在罗杰·考曼公司工作时,卡梅隆结识了吉尔·安妮·赫德。后来赫德成立了制片公司,并答应由卡梅隆亲自执导《终结者》。1984年,《终结者》大卖,但此时卡梅隆的心已经不在妻子莎朗身上了。卡梅隆在事业起步时跟同甘共苦的发妻离了婚。

  此时的卡梅隆虽然前途无量,但仍是个穷光蛋。他为这次离婚向妻子支付了1,200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