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香港电影备忘录:TVB与邵氏联合出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2  新浪娱乐
2009年香港电影备忘录:TVB与邵氏联合出品

TVB与邵氏联合出品《Laughing Gor之变节》,是玩票还是认真?

  (四)TVB与邵氏联合出品:是玩票还是认真?

  2009年4月1日,TVB宣布与邵氏合作拍摄《Laughing哥前传》,后来又合组电影制作公司Concept Legend,创业作为《Laughing Gor之变节》,投资1300万港元,由邱礼涛执导,并在8月中旬开始在香港上映,本土票房收入为1566万港元。此外,Concept Legend还宣布将开拍《七十三家租客》、《恋爱达人》等作品。

  “邵氏出品,必属佳品”,作为五十年代末改组成立的老牌电影公司,邵氏曾在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影坛占据着半壁江山,不但出品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多情剑客无情剑》、《独臂刀》等风靡亚洲市场,还使得《天下第一拳》等进入欧美市场,并使得香港电影赢得“东方好莱坞”的赞誉。不过,八十年代后,随着嘉禾公司地位的巩固、新艺城的崛起等,邵逸夫逐渐将精力放在TVB上,在八十年代中期几乎停止了电影制作。

  而这部《Laughing Gor之变节》则是源于TVB的电视剧《学警狙击》今年二月份开始在香港热播,还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热捧,TVB乘胜追击,与邵氏公司联合制作电影版前传,并豪言将会投拍多部作品,如另一部改编于此前作品的《七十三家租客》,便宣传有174位明星出演。

  但是,TVB与邵氏的联手出击,究竟只是玩票性质还是认认真真的想要进军电影圈呢?这则保留态度。毕竟,TVB的长处在于电视制作,而邵氏公司已经很少参与电影制作,演电视与演电影也并非是一致的(演电视更多是在厂景里多机位拍摄,演员演出时更类似于演话剧);而且,虽然《Laughing Gor 之变节》取得1566万港元的票房,但Concept Legend的接着两部作品则恐怕难以持续这种热度,更何况,成立之初时Concept Legend是多么的雄心壮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