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9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韩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11  新浪娱乐
盘点:2009年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韩国电影

《海云台》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9年匆匆过去,韩国电影又经历了坎坷的一年。想选出2009年的韩国十大佳片,但观赏人群,票房高低等各种元素,无法做到每一部选择的影片都是符合大众欣赏的佳片。遂选十部在2009年最具有影响力的影片,在年终岁尾,给2009年的韩国电影做一个断面剖析。

  《海云台》:向灾难看齐,向特效看齐

  《海云台》是类型片的突破,韩国也有了自己的灾难大片。而从另一个方面说,《海云台》不过是给电影特效找一个理由。能承载电影特效的魔幻片试过了《龙之战》、科幻题材的试过了《汉江怪物》,且这两部影片的票房都奇高,那么为什么不去试验一下灾难片呢?于是,特效+情感的《海云台》登台表演了,并取得了绝佳成绩——1139万的总观影人次,韩国影史第四。但韩国灾难片真的就达到了一个高度了吗?《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之后,还没有人去跟西部片,相信《海云台》之后,也不会有人跟灾难片。但《海云台》也足以让韩国电影人笑傲一阵子,自己的特效大片,战胜了好莱坞《变形金刚2》,没有丢韩国电影人的脸面。再回头看华语电影,《2012》拿了4.5亿的人民币,有哪部华语片能超过《201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