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好莱坞6大公司盘点-第2名 派拉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8:23  新浪娱乐
2009年好莱坞6大公司盘点-第2名派拉蒙

《变形金刚2》是派拉蒙的撒手锏

  第2名 派拉蒙

  北美票房:14.585亿美元

  市场份额:14.3%

  最卖座电影:《变形金刚2》

  截至12月27日,派拉蒙发行了13部新片,2009年的北美总票房是14.59亿美元,连续第二年在六大发行公司中排名第二。实际上,派拉蒙是依靠扩大发行规模的《在云端》才在最后关头将缠斗了一整年的索尼踩到了下面。

  在于梦工厂分手后,派拉蒙今年开始了自我疗伤的痛苦过程。派拉蒙一口气吃下了两剂止痛药,一剂是自己研发的《星际迷航》《特种部队》,前者口碑票房双赢,而且有望成为派拉蒙未来数年的票房发动机,而后者算是不过不失;另一剂是梦工厂留下的财产,《变形金刚2》和《大战外星人》,如果没有这两部影片,派拉蒙恐怕就得跟环球争年度最差公司的席位了。

  《变形金刚2》是暑期档的头号票房炸弹,也是今年目前为止唯一一部4亿美元电影,本来,派拉蒙指望该片拿下年度影片冠军这个安慰奖,可是福克斯在圣诞档推出了《阿凡达》,看来这个愿望也要落空了。

  派拉蒙今年最漂亮的动作,是买来超低成本恐怖片《鬼影实录》,然后加以巧妙包装,使其成为年度黑马,该片为派拉蒙带来过亿票房。除此之外,派拉蒙还从福克斯手中抢来《悬而未决》的发行权,用以保证公司不会在明年的奥斯卡之夜成为看客。

  此外,2008年的尾货《本杰明·巴顿奇事》也给派拉蒙增加了近亿的票房。中等影片方面,《狗旅馆》和《我爱你,伴郎》表现不俗,票房都在7000万以上,但《独奏者》和《跳舞大电影》惨遭败绩。

  派拉蒙的2009年五大卖座片(单位:美元)

  《变形金刚2》 北美:402,111,870 海外:432,857,937

  《星际迷航》 北美:257,730,019 海外:127,729,101

  《大战外星人》 北美:198,351,526 海外:183,114,590

  《特种部队》 北美:150,201,498 海外:151,341,576

  《鬼影实录》 北美:107,659,096 尚未在海外发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