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餐前甜点:盘点卡梅隆特效进化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22:51  新浪娱乐

  特效大作《阿凡达》(Avatar)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1月4日在中国大陆上映,有人说《阿凡达》将把世界电影推向一个新的时代,那么其制片人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对这一变革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从《终结者》系列到《泰坦尼克号》再到如今的《阿凡达》,这位被喻为“天神下凡”的电影大亨不断地带给观众和整个电影圈惊喜。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阿凡达》之前,卡梅隆曾带给我们的六大视觉盛宴吧。

《阿凡达》餐前甜点:盘点卡梅隆特效进化史
《世纪争霸战》中的飞船背景特效

  1.《世纪争霸战》(Battle Beyond the Stars)(1980)

  特效:飞船背景

  制作人罗杰-科尔曼(Roger Corman)希望演员在以飞船为背景的场所进行拍摄,但是建造一个实体模型造价太高了,于是,原本担任该片模型制作师的卡梅隆升为此片艺术指导,他让演员在幕布前表演,然后再把所拍摄的场景与有飞船背景的图片进行拼接。这一技术至今仍在被使用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