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个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9:53  新浪娱乐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个家庭》

《一个家庭》剧照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个家庭》

导演佩妮莱-费舍尔-克里斯藤森

  《一个家庭》(En Familie/Familien Rheinwald) 丹麦

  导演:佩妮莱-费舍尔-克里斯藤森(Pernille Fischer Christensen)

  代表作:《肥皂》(En Soap),《舞者》(Dansen)

  编剧:金-弗佩兹-埃克森(Kim Fupz Aakeson)

  演员:杰斯帕-克里斯蒂森(Jesper Christensen),林内-玛利亚-克里斯蒂森(Lene Maria Christensen),皮鲁-阿斯巴克(Pilou Asb?k),安妮-路易斯-哈辛(Anne Louise Hassing)

  介绍:《一个家庭》的剧情和名字一样平凡,讲述一户普通人家的悲欢。

  一名叫做迪特(Ditte)的女孩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由于工作地点在纽约,她和自己的男友皮特(Peter)不得不搬往异国他乡,而迪特临走前决定向自己的家人辞行。迪特的老父亲瑞卡德(Rikard)身患重病,他在经营的面包店以及家中的权威都已经收到质疑。迪特的到来带给他一丝希望,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支持自己,让他重新控制住这个家庭。

  1999年,佩妮莱-费舍尔-克里斯藤森从丹麦国际电影学院毕业,随即用《印度》(India)一片在戛纳电影节上引起轰动。这是丹麦导演克里斯藤森与编剧埃克森的第三次合作,这对老搭档曾经凭借《肥皂》获得2006年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和新锐导演银熊奖。

  丹麦演员杰斯帕-克里斯蒂森饰演片中的父亲一角,身患重病又置身矛盾之中的老男人形象对于他是一个挑战。1948年出身的杰斯帕-克里斯蒂森在丹麦国内颇为知名,曾经3次夺得丹麦影评人最佳男演员奖,也曾在007系列电影中露过脸。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