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嚎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20:04  新浪娱乐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嚎叫》

《嚎叫》剧照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嚎叫》

导演罗伯-艾普斯坦

资料: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嚎叫》

导演杰弗瑞-弗里德曼

  《嚎叫》(Howl) 美国

  导演:罗伯-艾普斯坦(Rob Epstein),杰弗瑞-弗里德曼(Jeffrey Friedman)

  代表作:《共同的线索》(Common Threads: Stories from the Quil),《电影中的同志》(The Celluloid Closet),《175纪事》(Paragraph 175)

  编剧:罗伯-艾普斯坦(Rob Epstein),杰弗瑞-弗里德曼(Jeffrey Friedman)

  演员:詹姆斯-弗兰科(James Franco),玛丽-露易斯-帕克(Mary-Louise Parker),乔-哈姆(Jon Hamm),大卫-斯特雷泽恩(David Strathairn)

  《嚎叫》的片名源自美国垮掉一代诗人金斯堡(Allen Ginsberg)的成名作。二战后的美国产生了一系列社会问题,而垮掉一代应运而生,他们群居,吸毒,荒淫,颓废,对社会对理想对信仰都产生质疑。从《嚎叫》到凯鲁亚克的《在路上》,这些垮掉一代的作品对80年代的中国文化青年也影响深远。

  作为一名纪录片导演,罗伯-爱泼斯坦已经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他的作品《共同的线索》,《哈维-米尔克的时代》(The Times of Harvey Milk)都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而这次他拍摄的传记电影《嚎叫》也颇受媒体的关注。

  《嚎叫》的演员阵容颇为强大,不仅有《蜘蛛侠》中的“小绿魔”詹姆斯-弗兰科,更有艾美奖影帝乔-哈姆以及实力派女演员,单身毒妈》女主角玛丽-露易斯-帕克。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