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8:12  新浪娱乐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王全安(左)卢燕和小新合影 王全安(左起)卢燕和主持人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导演王全安 《团圆》主演卢燕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卢燕面容慈祥 卢燕气质高贵 卢燕微露笑意 卢燕和主持人交流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聊天现场 主持人送上礼品“围脖”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王导(左)自戴围脖 现场气氛融洽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实录: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王全安(左)谈笑风生 王全安(左)与卢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10年2月8日下午,知名导演王全安、影星卢燕做客新浪娱乐,畅谈二人合作的新片《团圆》和即将到来的柏林冲击金熊之旅。以下为聊天实录:

  王全安再赴柏林很放松 卢燕特意为电影节减肥

视频:王全安卢燕聊《团圆》及柏林擒熊之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于文:欢迎各位亲爱的网友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于文。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会在2010年2月11号正式开幕,这在次柏林电影节由中国导演指导的《团圆》不仅入围主竞赛单元,还作为开幕影片。我们把导演和主演请到了演播间。首先介绍一下《团圆》的导演王全安。

  王全安: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电影导演王全安,很高兴来这儿做客跟大家聊天。

  主持人于文:坐在中间的穿着非常鲜艳颜色的这位老师,是著名的演员卢燕老师。

  卢燕:各位好,祝你们新年快乐,团团圆圆的。

  主持人于文:今天看到您觉得特别的喜庆,大红的衣服一穿特别的喜庆。到现在为止,电影《团圆》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然我们知道后面肯定还有很好很好的成绩。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动身去柏林?

  王全安:我们是10号,还有大队人马一起去。这次挺热闹的,我们有十几个人。

  主持人于文:我听说卢燕老师这次为了要美美的去柏林,还特意减了肥?

  卢燕:是。

  主持人于文:您现在减肥有成效了吗?您一直也不胖?

  卢燕:尽力吧。

  王全安:她一直是想有更好的状态,我之前说这次去柏林,就靠你了,女主演嘛,就靠你了。咱们在这么一个盛大的开幕式上给咱们支撑这个亮点,卢燕老师说没问题,我一定会努力的,卢燕老师去香港,去找合适的衣服。

  主持人于文:可以说为要去柏林花了很多的心血,做了很多的准备。

  卢燕:是,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个机会,不但是王导演的戏是开幕的柏林的戏,而且是60周年纪念很盛大的开幕。

  主持人于文:而且这次是柏林电影节60岁的生日,可以说我们这次电影《团圆》在60年上,是开幕影片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上一次您是凭借《图雅的婚事》夺得了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这次是第二次入围有什么样的感想?

  王全安: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唯一特别的就是作为竞赛片有点意外。柏林那么一个电影节,金熊奖这么一个事,导演没有拿过,每个导演都会争取去拿一下,如果拿过一次不要急着再去怎么拿,这个东西没完没了。既然拿过一次就好好拍电影,我们现在比较放松。

  主持人于文:我看您的心情是比较平静的。卢燕老师还穿上红色的衣服,看起来比您还要开心。

  王全安:对的。

  主持人于文:这次心里面有没有压力的感觉?

  王全安:好像没有什么压力。60周年这么热闹,肯定比以往更有意思,来的人更多,我们这次去,一个是放好自己的电影,再一个是享受这么一个比较隆重的电影节,这就可以了。我觉得只要我们努力了,就OK了。

  王全安对剧情秘而不宣 两岸离情或是主题

  主持人于文:我们从电脑上面也看到了《团圆》的介绍的影片,二位能不能大概透露一下《团圆》究竟讲了什么样的故事?

  王全安:这个还真不能多说。

  主持人于文:那就少说点。

  王全安:因为电影节主席又专门来了一个信,说我要提醒你是国际首映,千万别说太过关于电影内容。但是我们可以说是吧,还没有去呢。

  我觉得首先它是一个关于家庭婚姻的,普通人的婚姻的故事。它的不一样是因为它背景是一个咱们上一个世纪,国家被战争分开,分成两部分,台湾和大陆,她的丈夫就是凌峰演的那个就去了台湾,几十年以后,慢慢自由起来了,就回来找她。但是她已经跟现在有丈夫有家庭,一边她是很爱年轻时候结婚的这个台湾的这个丈夫,一方面她又觉得伤害了这一家大小,这么几十年过来很不容易,她也是很有份量的一份恩情。这几个人就处在这样的矛盾和困境中。

  主持人于文:在这个电影里面,卢燕老师扮演的角色里面有很多情感的因素在里面是纠葛的。

  王全安:对。狠狠的难为了卢燕老师一次。

  卢燕接拍影片源于对故乡的情感 自信上海话不会影响感染力

  主持人于文:卢燕老师我知道您是长期居住在海外这次接拍这样一部电影,有没有个人情感的因素在里面?

  卢燕:是的。第一我是在上海生长的,这次能够回到我的故乡去拍戏,觉得非常的兴奋、高兴。

  主持人于文:我们知道这部片子,我们也看到前面的预告片,有很多人都是用上海话在讲,很多人听不懂上海话,会不会担心大家有这样的质疑,或者有不理解的因素在里面?

  王全安:我觉得使用什么样的语言,主要看电影的类型,我们这种类型的电影,可以说它是艺术片,艺术片可能真实这个元素的要求是比较高,对情感准确的这种东西要求比较高。方言,或者说泛指你所要拍摄的这个人物该说什么就说什么,本来说什么就应该说什么,一定是跟他的生活保持一致的,这样才能有更准确的传达。

  有时候我们看国外好的艺术片,我们也不习惯音过音的,配音你会觉得损失很多东西。这种电影也是这样的,喜欢看这种电影的人就能够忍受字幕,听方言。因为语言不仅仅是传达内容,还要传达情感,语气、性格都在这里头了。所以说总得来说,还是利大于弊。

  主持人于文:卢燕老师,是出于对家乡情感的因素,愿意出演这么一部影片。

  网友:卢燕老师能不能现场用上海话跟大家打个招呼。

  主持人于文:在我们这个屏幕前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肯定也有上海的朋友。

  卢燕:(上海话)上海家乡的朋友们,祝你们健康、新年快乐。

  主持人于文:好棒。我们听到上海话,像《团圆》里面像卢燕老师,还有其他的演员也都说上海话。

  王全安:《团圆》相比《图雅》更简单干净 卢燕角色既市井又有格调

  网友:您在拍完《图雅的婚事》之后,这次又拍了《团圆》,《团圆》承载了您什么样的想法?

  王全安:我觉得比起拍《图雅的婚事》的那会,可能更踏实一点了,更从容一点了。你认为应该怎么样拍一个电影,比《图雅的婚事》之前更自信一点。

  主持人于文:也可以说比那时候更成熟了。

  王全安:对。成熟这得你说了,我不能说自己成熟。它更干净、简单,更符合我们表达的需要,原来可能会顾及原来的东西,现在顾忌比较少,现在更像东方人的表达习惯,我们东方人喜欢含蓄、宁静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