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 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8:51  新浪娱乐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导演宁瀛 主演孔维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孔维表情投入 孔维思索问题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实录:《A面B面》主创做客导演赞芙蓉演技派
宁瀛做客新浪 孔维妩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宁瀛执导,张静初、王洛勇、陈晓东袁文康邓家佳、孔维、任泉等明星主演的影片《A面B面》,将于4月8日在国内全线上映,这也是我国内地第一部以精神病患者为题材的影片。3月5日,影片导演宁瀛携主演孔维做客新浪,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以下为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视频:《A面B面》导演宁瀛携主演孔维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宁瀛拍精神病题材非刻意 喜欢喜闹剧题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A面B面》即将在4月8日全国公映,作为国内第一部去展露精神病人生活题材的一部影片,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今天非常开心把导演宁瀛以及剧中主演孔维一起邀请到新浪,欢迎两位。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宁瀛:你们好。

  孔维: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我介绍当中《A面B面》大家非常关注,因为这是国内第一部精神病题材的影片,想问问宁导,当时选择这个题材拍摄的初衷是什么?

  宁瀛:这个片子是制片人写的剧本,所以看了剧本以后,这个剧本就涉及到这个题材,这不是我选的题材。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对这个题材当时的感觉,拿到这个剧本?

  宁瀛:第一感觉我觉得这能通过吗?第一感觉。

  主持人赵宁:后来您选择了用喜剧的表现手法去展现这个敏感的题材。

  宁瀛:只能用喜剧,有点浪漫色彩的喜闹剧。

  主持人赵宁:和您之前拍摄的题材来看,好像喜剧不是您涉猎特别多的。

  宁瀛:很难这么说的。以前拍摄的东西幽默的成分也还是很多的,每部戏都有。最早第一部影片大家可能不太知道,就是商业片,就是喜闹剧。因为有了那一部片子的市场上的成功,后来才很容易找到机会拍北京三部曲,拍了一系列更个性化的电影,现在拍喜剧我倒不觉得陌生,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类型。

    女星孔维产后亮相 拍摄中因怀孕被迫改戏

  主持人赵宁:孔维,很多网上的朋友先要来恭喜你,说刚刚荣升为母亲。

  孔维:谢谢大家。

  主持人赵宁:这次来参演《A面B面》,出演什么样的人物,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

  孔维:其实我在这个戏里基本上就是戏份很少的一个,就是演一个护士。

  主持人赵宁:听说还是隐藏了有身孕的护士?

  孔维:没有。我一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应该是怀了,我不知道。是进组拍了一段时间以后,知道自己怀孕了。我想不要给大家添乱,就接着拍,拍完就回家休着。有一天导演弄了一个场景需要我楼上楼下串,跑,我有点害怕,我就想我不说不行了,就悄悄跟导演说了一下,其他人也没说,说能改一下方案吗,她说为什么,我说我怀孕了,说一定要照顾一下。

  主持人赵宁:出演的戏份并不是很多,但是也体验了一下《A面B面》剧组生活?

  孔维:我完全就是去串了一下,当时为什么去,说实在的因为宁瀛导演,因为我之前看过她一些东西,我很欣赏她。我想这也是一个渠道吧,我需要跟导演沟通一下,然后我们俩在杭州见了一面,我们俩聊得都挺好的,我想我应该来。

  主持人赵宁:剧中的主演张静初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说她当时冲着宁瀛导演接了这个戏,她以为宁导拍的是艺术电影,结果没想到进了组是这么可爱,有点让她不一样的表演方式的一部电影,所以很多的演员是不是进组以后都有这样的感受,孔维的感受是什么样?

  孔维:这个戏里每个人都有很极致的一面,每个演员,对吧,导演。

  宁瀛:是。

  孔维:哪怕面部夸张,具体到每一个人身上都有,我也有。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有大叫,尖声尖叫。

  孔维:有我叫,导演说你的声分贝很高,你再降一下试一试。

    宁瀛请专业演员有担心 陈晓东片中卖壮阳药

  主持人赵宁:这部片子除了孔维的加盟之外,还有香港地区的陈晓东,内地的张静初、袁文康、任泉、王洛勇等等很多很多的明星,宁导怎么选择这些明星参演《A面B面》这些角色的,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当时您的选择?

  宁瀛:这个片子他们有时候说是因为我,他们来这个戏。我反过来是因为商业电影有一个好处,可以资金大一些,它可以请一些明星或者一些我很欣赏的演员,平时要是拍艺术片,可能还不一定有这样的机会去合作。所以这个戏制片方是投入比较大,也是请了很多好演员来。在一起创作,也挺兴奋的。像孔维的角色,一开始,我说我一直想请孔维演个戏,但是等到这个角色,我就觉得太小了,但是孔维来了以后,因为她是好演员,她能把一个角色最后演得非常鲜活,非常生动,补充很多东西,我觉得这个人物好像没了她还不行。

  这次合作对我来说也是挺有意思的,跟他们一起合作,好像互相之间不断地互动,因为我也是特别在意演员的表演,但是以前用非专业演员用得特别多,用专业演员,说实在我心里有一些顾忌,总觉得专业演员会不会有……

  主持人赵宁:自己想法会多一点?

  宁瀛:那倒也不怕,就是不怕熟悉吧,我不是特别熟悉。除了第一部戏那个商业片当时用的是很多专业演员,后来用的专业演员相对来说比较少。

  主持人赵宁:而且包括像片子邀请到香港的陈晓东,他是一个挺帅的小帅哥,您让他演了特别邋遢的,又是卖壮阳药的老板。

  宁瀛:不是我让他演,是剧本这样写。主要是考虑让每一个角色都生动起来,因为我觉得商业片其他的格局已经都是固定的,但只有表演这块仍然是开放的口,你有多大的能量,你就能表现出多少东西来。所以他对这方面还是没有局限的。每个演员的设计都比较极端,我可能比较喜欢把演员往极端地去推。

  主持人赵宁:这得问问孔维的感受。

  孔维:对。我在她面前表演,我也很放松。我觉得我们俩心灵上还是能够沟通,达成共识的。所以自己什么样,我也不太在乎,我本身对演戏,我相信这就是人物,就是角色,所以没什么可顾忌的。

    宁瀛选芙蓉姐姐因其个性强烈 赞其表演为演技派

  主持人赵宁:在《A面B面》官网发布会上,看到其中客串的一个演员就是网络红人芙蓉姐姐的加入,也让大家觉得很惊讶或者非常地关注,我看有朋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宁瀛导演很厉害,其他的专业演员演的都是精神病人,只有选用了芙蓉姐姐去演一个正常人,很有意思。

  宁瀛:这是一种说法吧。我们当时也没有……

  主持人赵宁:没有特别刻意这么安排。

  宁瀛:没有这么想只有芙蓉演的是正常人。我在想这里有正常人吗?

  孔维:应该没有。

  宁瀛:没有一个正常的。

  孔维:反正我看到的都有不正常的一面。

  宁瀛:这个戏写的,没有一个人是精神状态是完美无缺的,不可能。在今天这个社会怎么可能没有一点精神方面的疾病呢,怎么可能呢。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多网上朋友说为什么会选择芙蓉姐姐来加入电影的创作呢?宁导当时怎么考虑的?

  宁瀛:各种人都有,在芙蓉这个戏,选演员之前真没上网看过,只是听说这个名字,没有去看芙蓉是什么样的。后来做这个的时候,制片方希望有网络方面的人,我请几个助理在网络上都有问,他们提了一大堆人名上,我上网看了看,芙蓉女性特点很强烈,挺适合我找的店员的角色,挺适合的。

  主持人赵宁:芙蓉表演怎么样?

  宁瀛:芙蓉表演她属于演技派的。她是一个非常放松,实际上是一个好演员,我没觉得她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主持人赵宁:有可能再跟她合作吗?

  宁瀛:说实在,一般拍过戏以后,对演员还是挺怀恋的,因为每个演员最后塑造出一个人物来,这个人物之后就会伴随我的生命往前走,不管这个戏是一个商业片还是艺术片也好,都挺在意里面的人物塑造,一个演员完了以后,可能每一部新的戏都先过一遍跟我演过戏的演员,挺在意这些已经塑造出来的一个人物。

  主持人赵宁:在这次表演当中,很多的演员都有很大胆的演出,比如说听说袁文康他有裸体出镜的部分?导演怎么看这些裸露的戏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