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台北市华冈艺术学校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8:07  新浪娱乐

  台北市华冈艺术学校(Taipei Hwa Kang Arts School,英文缩写HKA),简称华冈艺校,坐落在山明水秀的阳明山巅,冬季粉红的桃李山樱,夏季翠绿的相思树海,秋天艳红的枫叶情深,还有四季不绝的山雾精灵,为华冈艺术学校的校园点染最亮丽的色彩。

  台北市华冈艺术学校是一所位于台湾台北市的高级中学、简称华冈艺校。华冈艺术学校目前总共有国乐、西乐、舞蹈、戏剧、表演艺术五科,是现今台湾历史悠久而且是唯一的纯艺术高中。

  华冈艺校以培养众多艺人闻名、著名的校友有林志颖杨丞琳、许玮伦、卓文萱、王心凌、孙淑媚、黄鸿升、台湾七仙女(徐熙媛徐熙娣范晓萱 范玮琪 吴佩慈 川岛茉树代 阿雅) 蔡宜臻(五熊)大炳 小炳 等。

  华冈艺术学校原为文化大学附属华冈中学,在1975年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昀博士将华冈中学改制完成。初设国乐、西乐、舞蹈、国剧四科,1986年将国剧科改为戏剧科分为国剧及影剧两组,1987年增设美术科,1988年停办国剧组,2000年增设表演艺术科,2003年停止招生美术科,2008年合并国乐科与西乐科为国西乐科。

  本校系由教育家张其昀博士于1975年将原华冈中学改制完成。计有国乐,西乐,舞蹈和国剧四科,而於1986年将国剧改为戏剧科并增设美术科,2000年再增设表演艺术科,2003年因类科调整将美术科停招,同时表演艺术科增班。总计有五个科系,是台湾历史最悠久且是现今唯一的纯艺术高中。

  本校校训“质朴坚毅”,质指质直,朴指朴实,坚指坚强,毅指宏毅,求精求实,止於至善。并以德智体群美五育并重为校风。

  三十多年来,学校在张董事长镜湖博士暨历任校长的带领之下,卓然有成。由第一任的庄本立校长开始奠下扎实的根基,并擘画出未来的远景。而后经由郑德渊校长、刘效鹏校长、许坤成校长、许自贵校长、唐自常校长,以迄现任丁永庆校长,无不为华艺的成长投注相当大心血,始能稳健的发展,并在各级学校中占有一席之地,历任校长居功厥伟。

  本校的教学目标乃在奠定艺术专业的基础,使学生能具备艺术气质与完美人格。创校以来,在良好的师资与完善的设备充分支援下,教育成果辉煌,人才辈出,除了活跃於演艺界中幕前幕后的知名人士外,并有许多深入社会国家的文化建设,为国家艺术文化培育了无数人才,近年来更积极参与国际性的艺文活动,走向国际舞台,在世界每个角落散播艺术的种子。

  华冈艺校是个盛产明星的学校,可以说是台湾演艺圈的摇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