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关于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8:58  新浪娱乐

  ·有灵性的居所——导演蒂姆·波顿在伦敦的办公室曾一度为亚瑟·拉克姆所有,这位英国著名的插画家为1907年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创造了有标志意义的彩板插画。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关于电影
原作者刘易斯·卡罗尔

  ·问题是“你是谁”? ——作者刘易斯·卡罗尔其实是查尔斯·勒特威奇·道奇森的笔名,他是享有盛名的牛津大学基督堂学院的一名数学讲师。

  ·“仙境”还是“地下世界”——“地下世界”就是爱丽丝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拜访过的地方,但根据编剧琳达·伍尔沃顿理解,她把地下世界(underland)错听成了仙境wonderland。地下世界是地球的一部分,它位于我们的世界下方很远的地方,如今的地下世界掌握在了邪恶的“红桃皇后”手中,地下世界的居民们迎来了他们的困难时光。但地下世界仍然如同仙境一般美丽,这也解释了为何年幼的爱丽丝会把它的名字听错。这里的居民需要爱丽丝来帮助地下世界重新夺回昔日的光辉。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关于电影
艾薇儿·拉维尼《确实爱丽丝》单曲封面

  ·确实爱丽丝——两盘音乐大碟随着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问世,包括由作曲家丹尼·艾尔弗曼创作的电影的配乐和艾薇儿·拉维尼创作并演唱的片尾曲《确实爱丽丝》。《确实爱丽丝》共收录了16首歌曲,出了艾薇儿的歌,还有其他一些歌手创作的与爱丽丝相关的歌曲,来自All American Rejects乐队,3OH!3乐队,The Cure乐队的罗伯特·史密斯、Franz Ferdinand乐队和Shinedown乐队。专辑名称“确实爱丽丝”来自电影中的一段情节,地下世界的所有居民都在等待爱丽丝的归来,但当她真的回来了,却没有人相信她就是大家在等待的那个自信又易怒的爱丽丝,甚至爱丽丝自己也认为她不是。最终,智慧的毛毛虫确认,她“确实爱丽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