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活灵活现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9:01  新浪娱乐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活灵活现的角色
疯帽子设计图

  ·约翰尼·德普的设计——演员约翰尼·德普在出演每个角色之前都要做大量充分的准备,扮演“疯帽子”也不例外。德普在电影开拍前很长一段时间前就开始设计“疯帽子”的造型。后来,他发现自己的设想与导演蒂姆·波顿的非常一致。

  ·“疯帽子”和情绪戒指——“疯帽子”水银中毒。由于在制作帽子粘合皮毛时要使用大量的水银,水银中毒情况在那个时代的制帽商中非常普遍。德普和波顿提升了他的疯癫,他们在化妆和服装上下功夫,展示了这个角色的情绪起伏,“疯帽子”就像一枚根据情绪变化的戒指一样喜形于色。

  ·变来变去——扮演爱丽丝的米雅·瓦斯考斯卡身高5英尺4英寸。片中,爱丽丝的大小随着故事的发展变来变去,从6英寸变到2英尺在变到8.5英尺,最大的时候达到20英尺高。影片制作尽量使用现实方法而非特效来完成爱丽丝的变化,他们最常使用的方法是,让爱丽丝站在苹果箱子上使她显得比别人高。

  ·喝了我——能让爱丽丝变小的魔力饮料叫做“Pishsolver”,让她变大的蛋糕则叫做“Upelkuchen”。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活灵活现的角色
白皇后

  ·甜和酸——扮演“白皇后”的安妮·海瑟薇希望她的角色造型是全香草白色的。她认为,“白皇后”与“红桃皇后”有着部分相同的基因,因此将她定义为“喜爱朋克音乐的素食主义者”,因此她从Blondie、葛丽泰·嘉宝、丹·弗莱文和诺玛·黛丝蒙获得不少灵感。

  ·FUTTER什么?——富特瓦肯是“地下世界”一种人们肆无忌惮展现喜悦的舞蹈的名字。这段音乐让作曲家丹尼·艾尔弗曼十分为难。他写了四段不同的旋律交给导演每一段都有趣而且独一无二,按照艾尔弗曼自己的话说“处于人们能接受范围的边缘”。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活灵活现的角色
胖孪生兄弟

  ·胖孪生兄弟——演员马特·卢卡斯扮演这对圆滚滚的双胞胎兄弟,他们总是意见不统一,絮絮叨叨的谈话在别人看来毫无意义。但由于某种原因,卢卡斯不能同时扮演这两个人。于是,在拍摄时,演员伊桑·科恩扮演了兄弟中的一个,但他的想象将不会在荧幕上出现。   大毛兽—— 这个让人恶心的成天流着口水、恶臭肮脏的怪兽体型巨大,呲着大牙,面部像一只疯狂的斗牛犬。他长长的爪子在爱丽丝身上留下一道抓痕,给她留下“红桃皇后”统治时代的痛苦回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