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制作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9:10  新浪娱乐

  ·2D到3D——导演蒂姆·波顿选择用2D技术来拍摄这部电影,然后将它转成3D效果。《圣诞夜惊魂》成功的的后期转换让他印象深刻,因此他决定以同样的方法拍摄这部电影。

  ·超级特效指导——蒂姆·波顿找来传奇特效指导肯·罗尔斯顿和索尼影像工作室为他打造无与伦比的仙境景观和居民形象。作品包括《《星际迷航记IV:抢救未来》》、《阿甘正传》和《极地快车》的特效指导大师带领他的团队为影片拍了总共大约2,500个视觉特效镜头。他们结合了真人表演、动画和一系列特效技术,但特效团队没有采用动作捕捉技术。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制作花絮
米娅(片中饰演爱丽丝)在绿屏前表演

  ·在绿屏下表演——电影中几乎所有的环境都是虚幻的,这就要求演员表中所有演员在一个绿屏幕前表演。那些完全由计算机模拟人像制作的人物只是用一个纸板挖出这个角色来代表,或者由一个人穿成绿色来表示。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制作花絮
片中的毛毛虫

  ·毛茸茸——在观察真毛毛虫的照片时,动画师发现它们身上是毛茸茸的。因此本片中的毛毛虫经过特效加工也拥有一身的细绒毛。

  ·真实背景——本片中只有很少的仙境场景是真实的,只有三个版本的原型大厅(爱丽丝掉进的兔子洞的最底下)和“红皇后”的地牢是搭设的场景,其他的都是特效制作的。

资料:《爱丽丝》趣味小细节--制作花絮
角色的眼睛比约翰尼·德普本身的更大

  ·大眼效果——片中“疯帽子”的眼睛比约翰尼·德普的眼睛大了10%到15%。

  ·严谨参考——当动画师开始设计渡渡鸟时,他们首先参考了谷歌图像搜索中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资料。大脑袋——创作团队动用了一个4000线分辨率的4K hi-def摄像机来拍摄海伦娜??伯汉姆??卡特扮演的“红皇后”,保证她的头放大到两倍仍能保持身体完整且没有任何改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