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我们天上见》主创人员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2:26  新浪娱乐

  编剧导演 蒋雯丽

  蒋雯丽,中国著名演员。198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她曾主演过《牵手》《大宅门》《大地之子》《金婚》等多部电视剧和《霸王别姬》《女帅男兵》《刮痧》《台湾往事》《立春》等十几部优秀电影。其中,蒋雯丽主演的电影曾多次在国内最高级别的电影评选活动中获得最高荣誉,蒋雯丽也多次获得最佳女演员,比如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女演员等。2007年,蒋雯丽还凭借《立春》在第二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上荣获影后桂冠。《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首次自编、自导的影片。

  主演 朱旭

  朱旭,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剧协会会员,中国剧协会会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

  在几十年的舞台实践中,朱旭塑造了众多不同个性的人物形象。1984年他因在《红白喜事》中扮演三叔,获文化部主办的“现代题材戏曲、话剧、歌剧观摩演出”配演一等奖,并获北京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表彰。

  近年来,朱旭活跃于影视界,在电影《变脸》《洗澡》、《刮痧》等众多文化意蕴深厚的影片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朱旭还参加了《末代皇帝》(电视剧)、《似水年华》等大量电视剧的拍摄。他以炉火纯青的演技为广大观众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

  出品人 董平      

  发行了《卧虎藏龙》、《有话好好说》、《荆轲刺秦王》、《没完没了》《孔雀》、《立春》、《茉莉花开》《漂亮妈妈》《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多部电影并屡获大奖。

  客串 刘烨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烨有着足够的偶像外形,但这个来自东北的男孩却走了一条细腻至极的演技派之路。

  1998年,在霍建起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中的演出让他获得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在关锦鹏导演的《蓝宇》中情感复杂的蓝宇,刘烨演绎得清新朴素,自然贴切,情感细腻复杂。从1998年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到2001年登上第3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宝座,刘烨走得踏踏实实。

  《蓝宇》后,刘烨演出了不同电影,如《满城尽带黄金甲》《硬汉》《天堂口》陈木胜导演的《保持通话》等,都获得广泛认同。

  出品单位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

  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是中国新兴的文化产业综合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代码为1060HK)。作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文化企业,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着强烈的公众意识和责任感,秉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扎根于国内,以先进的资本实力和规范化管理,迅速整合了一批有影响力的行业企业,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

  集团在中国文化产业领域建立了360°全方位的产业结构,形成以中联京华文化传播为代表的一批影视核心企业,业务涵盖影视制作发行、艺人经纪、纪录片制作发行等专业领域,与葛优姜文、蒋雯丽等众多影视明星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目前已经控股了著名作家海岩的电视剧公司中盛千里文化公司、以及著名电影电视剧发行公司西安金鼎,并投资拍摄了电影大片《让子弹飞》、《我们天上见》、《爱在苍茫大地间》等著名影视剧。

  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中联华盟(原华亿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是充满创意与激情的专业传媒公司,业务范围涵盖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宣传策划、投资融资、拍摄制作、发行推广及演艺经纪、广告等多个领域。中联华盟的业务网络覆盖全球,与中国重要的电视台、院线公司及海外影视机构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中联华盟已从以单一影视发行公司发展为综合性传媒公司。

  电影方面,中联华盟已成功宣传并发行《绿茶》《我和爸爸》《野蛮秘笈》《静静的嘛呢石》《疯狂粉丝王》、《硬汉》等多部电影,在口碑、影响力、广告和票房方面均有不俗成绩,2009年,由中联华盟投资并发行的电影《我们天上见》成为釜山电影节中唯一进入竞赛单元的中国内地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