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奥斯卡终极盘点(五):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2:34  新浪娱乐

  四、2010奥斯卡终极盘点(五):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2

2010奥斯卡终极盘点(五):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
左起:法尔梅加、西迪贝、塞隆、摩尔
2010奥斯卡终极盘点(五):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
左起:肯德里克、斯特里普、吉伦哈尔

  →观赏性:★★★★★★☆☆☆☆ 6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07:维拉•法尔梅加

  一雪《无间道风云》时代落选前耻的维拉•法尔梅加,以冲击力极强的梅红色玛切萨(Marchesa)百褶阳伞裙一决胜负……,结果是多数时尚评论家不买账。我倒觉得褶边的奇怪形状很容易联想起某种贝类,不仅唤醒了生理上的食欲,而且可以套进维纳斯诞生的神话;何况敢于选择难度系数高的晚礼服来挑战自己,本就值得表扬(蒂尔达•斯温顿、莎莉兹•塞隆以及从前的妮可•基德曼和佩内洛普•克鲁兹堪称皆拼难度的代表人物)。缺点是弗莱德•雷顿(Fred Leighton)的首饰在这款长裙面前全无用武之地,颇嫌浪费;缺乏像去年梅丽莎•托梅的千褶拖地裙那样的超长后摆,也是视觉上突兀的原因之一。

  ↓观赏性:★★★★☆☆☆☆☆☆ 4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08:嘉波蕾•西迪贝

  处女作《遗失的美好》突然入围的影后候选人西迪贝,同样选择了最近的红地毯热门玛切萨(Marchesa),天青蓝色雪纺裙和罗瑞恩•施华(Lorraine Schwartz)的珠宝,都让本来就存在感十足的她更加“显眼”。发型配合上半身的枝叶显得极具活力——但是,您的身材实在不适合将手臂过多暴露在外,恐惧就是这样诞生的!

  观赏性:★★★★★★★☆☆☆ 7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09:安娜•肯德里克

  在《暮光之城》系列之余还有参演《在云端》的福分的肯德里克,选择了大胆的肉粉色雪纺长裙。心口的花饰相当大胆,比这更为夺目的是直袭大腿根部的高开衩——果然是黎巴嫩的天才设计师艾利•萨博(Elie Saab)的手笔,开衩的位置让人一下子联想起去年同样出自其手的安吉丽娜•茱莉的那条黑色晚礼服。“肉粉色”说得难听了一点,爽身粉颜色的裙装配合活力四射的肯德里克,果然有种春意盎然的年轻感。如果头发在梳拢得优雅一些,整体效果能更上一个档次,不过没关系,年轻人只要穿出青春的感觉就好了,在这点上肯德里克已经比麦莉•塞勒斯、克里斯汀•斯图亚特等人强太多了。

  ↑↑观赏性:★★★★★★★★☆☆ 8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10:梅丽尔•斯特里普

  第16次入围演技奖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不仅成为两位刚刚跟她合作过的主持人在搞笑时难以割舍的素材,也是转播镜头最爱的面孔之一。往年觉得自己纯属陪练的梅老师,中招“最差着装”的次数不少,今年却用这条白色大V字领低胸裙装来了个时尚大翻身!设计师正是TV真人秀《天桥骄子》(Project Runway)的第四季选手/全明星赛亚军得主——“时尚圈的海格尔”克里斯•玛奇(Chris March),借鉴了蝉翼的两片交叠的裙摆和严格对称的设计,恰如其分地体现出“好莱坞王母娘娘”应有的古雅与威严。弗莱德•雷顿(Fred Leighton)的大胆首饰与服装相得益彰,可惜颈部的留白过多令人微感遗憾。更遗憾的是,对比往年对服装的漫不经心,今年斯特里普前辈看来确有“也许我会拿奖”的心思,才特意准备了一番……,但会员们却继续玩弄了我们娘娘真挚的情感,真过分。

  ↑↑观赏性:★★★★★★★★★☆ 9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11:麦琪•吉伦哈尔

  初次提名路还长的麦琪•吉伦哈尔,意外地走了特立独行的路线,真令人喜出望外!这条海蓝色的裹身印花长裙出自“安特卫普六君子”之一的德莱斯•范•诺顿(Dries Van Noten)之手,水草般的印染图案让神秘感与生命力呼之欲出,适可而止的小后摆与裙底的颜色淡出又营造出“迷你人鱼”的轻盈和“细浪拍沙”的灵动,个人非常欣赏这一选择。跟玛切萨(Marchesa)的裙子一样“普及”的弗莱德•雷顿(Fred Leighton)家的珠宝也搭配得十分巧妙,类鲤鱼状的手链上面的那一颗,疑似祖母绿滴水钻石,对放弃项链的吉伦哈尔来说可谓点睛之笔。颁奖典礼上真心祝福杰夫•布里吉斯黄袍加身的诚恳与善良,给人无限的好印象。……如果在发型方面能再下点功夫的话,我一定给她满分。

  →观赏性:★★★★★☆☆☆☆☆ 5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12:莎莉兹•塞隆

  身着克里斯蒂安•迪奥(Christian Dior)的薰衣草色长裙登场的莎莉兹•塞隆,引来的侧目何止是一星半点,谁让胸前的玫瑰花形设计实在太扎眼(世间恶评如潮……)!且不说这玫瑰花与熏衣草色不搭,这样的图案放在胸口,实在是无法不让人往“哺乳”上联想。我一向佩服塞隆不断挑战时尚前沿的探索精神,其中也不乏佳作(譬如“肩扛火箭炮”的那条缎子长裙),但今年这件与《拆弹部队》暗合的巨乳炸裂装,无论如何都有些超越了官能的底限。……哈利•温斯顿(Harry Winston)的珠宝也因此被掩盖了光芒,但17.25克拉的钻石耳坠还是要隆重推荐一下的;其实简约的发型也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观赏性:★★☆☆☆☆☆☆☆☆ 2

  小毕的毒舌时尚点评Vol.13:黛咪•摩尔

  因《人鬼情未了》的缘故而担当追悼环节介绍嘉宾重任的黛咪•摩尔,以一条杏黄色的范思哲(Versace)丝绸裙参战红地毯。但是摩尔姐,您跟安娜•肯德里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人家是白皙型皮肤,您是古铜色皮肤,人家搭偏肉色系的衣服显得年轻性感,您一搭就成了内衣外穿。服装与肤色混为一体,从来都是非好即坏的两极分化,而摩尔这条礼裙的丝绸皱褶模糊了边界的视觉效果,基本让她与裸奔无异。两颗星分别赠与相对持重的发型和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的首饰。顺便一提,摩尔最近的“业绩”是在Twitter网站上炫耀跟比自己年轻近20岁的小老公阿什顿•库彻的私生活,真令人唏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