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 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6:26  新浪娱乐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欣赏《立春》片段 谈影片档期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蒋雯丽头戴帽子 蒋雯丽转型做导演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蒋雯丽曝顾长卫不肯帮忙自曝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问候各位网友 蒋雯丽信心十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雯丽曝老公顾长卫不肯帮忙 理解当导演辛苦

  蒋雯丽:对,喜欢的是普通人的生活。

视频:蒋雯丽做客畅聊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王莹:他真的一点儿都没帮你吗?在拍《我们天上见》的时候。

  蒋雯丽:开拍的第一天在现场露了一下,第二天就走了。

  主持人王莹:他可是大导演,还以为他是你背后的靠山。

  蒋雯丽:没有,本来希望他做我的摄影师,他拒绝了。

  主持人王莹:怕和你吵架是吗?

  蒋雯丽:不是,怕将来出现这样的问题,说电影是他的电影,如果他摄影,这个电影就更多的成分会是他的电影,因为摄影在一个电影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机位、角度都是摄影要出很多主意。因为他看了我的剧本,觉得这是我自己的一个梦,是我自己的一个愿望,说你还是自己把它独立的完成,完全按你自己的想法去做。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您当过一回导演了,是不是更理解他当导演的这份辛苦了?

  蒋雯丽:我觉得是,以往可能因为自己在演员的行列里,对于当导演觉得没有什么,没觉得怎么样,有的时候还会想,不都是拍戏嘛。

  主持人王莹:有什么了不起的?

  蒋雯丽:对,都觉得是一样的,但是这次发现的确是很不同。

  主持人王莹:雯丽姐,在你的影片当中也有很多下雨的镜头,大概有60多场戏都和下雨有关,而且还和伞有关,这把伞是不是有特殊的含义?

  蒋雯丽:对,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家乡永远是阴雨绵绵,我想这也是南方和北方的不同。我曾经看过一个电影是拍南方的电影,但是我估计它是在北方拍的,因为它没有一场雨戏,整个感觉很干,我就觉得那就不像南方。

  主持人王莹:削弱了影像的真实性。

  蒋雯丽:至少可能导演不了解,或者他没有在那儿生活。一方水土一方人,这个环境里长大的人就会带有这个地域的特征。像我第一次来北京上大学的时候,我就感觉到,哇,天怎么居然能那么高,这成为一个问题。天怎么会能长那么高。因为在我整个童年一直到上大学前,我觉得天就在我的头顶上压着,也会形成这个小孩,我自己童年性格会比较孤僻,比较忧郁,比较爱梦想,是这样。大家看了电影可能也会感觉到这个小孩经常会躲在柜子里,自己去幻想一些东西。

    蒋雯丽回忆童年时光 曾是体操业余运动员

  主持人王莹:在影片当中一个小女孩学体操的镜头,您有过相同的经历?

  蒋雯丽:对,是我自己的经历。

  主持人王莹:当时为什么选择学体操?是姥爷的有意安排?

  蒋雯丽:因为那个时候文化大革命正好没有结束,上山下乡的运动还没有结束,其实所有的父母都会担心孩子将来有可能会上山下乡,那时有些中学生就去农村了,都希望孩子们比如学个一技之长。那个时候所谓的一技之长就是文艺和体育,并不是说学习上,都是文体方面的,有可能比如进了文工团,或者进了体校,这样你就可以不用去下乡了。

  主持人王莹:我们看那个时候挺苦的,雯丽姐你练了几年?

  蒋雯丽:我练了三年,但是因为教练还是很专业的,一下子看出我将来要长大个子。

  主持人王莹:个子太高了。

  蒋雯丽:对,他就觉得我不适合练体操,所以我一直是业余队员,别的运动员基本上都是穿着体操服,我就是秋衣、秋裤,也没有体操鞋,都穿着白球鞋。

  主持人王莹:接下来我们和各位网友做一个现场的互动,我们想知道,我们知道雯丽姐演了很多角色,各位网友喜欢哪些角色呢?这里特别做了一个调查,是《立春》里的王彩玲还是《刮痧》里的简宁,还是《霸王别姬》里的小豆子他妈,还是《金婚》里的文丽呢?希望您能积极投票选择一下。雯丽姐你喜欢哪个角色?

  蒋雯丽:其实还有很多。

  主持人王莹:还有很多,我们就限定了这四个。

  蒋雯丽:都各有不同。如果说喜欢,其实我觉得付出心血最多的是《立春》里的王彩玲,就像你刚才说的一样,因为为这个角色增肥减肥,身体上所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还有包括学歌剧、学钢琴,这些外在技术上的驾驭也是最难的,对一个角色来讲。而且这个人物的那种状态,整个拍摄的三个月当中,我基本上就是在那个里头,就是那种心理状态。

  主持人王莹:付出最多的一个角色。

  蒋雯丽:对,付出最多的一个角色。但是像你刚才所说的其它的角色,每个都有不同。

  主持人王莹:有网友说《金婚》很好看,也有网友说每一部影片都很喜欢。

  雯丽姐,现在的生活状态什么样?知道您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平常是怎么教育他们的?

  蒋雯丽:没有说怎么特意的教育,就像所有妈妈一样。

  主持人王莹:有没有像姥爷那么严格,拿着一个小戒尺,犯了原则性的错误就打一下。

  蒋雯丽:试图这样,但是下不了手。我自己因为老是要工作,尽可能的多跟孩子在一起,听到朋友们或者听到周围朋友介绍好的方法,赶快自己就想去实施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蒋雯丽导演梦圆 可能不再执导影片

  主持人王莹:您的导演梦算是圆了,因为拍了自己和姥爷之间的故事,会不会接下来因为当导演真的太辛苦了,真的就是最后一次当导演了,而且要留给更多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之后就不做导演了?

  蒋雯丽:有可能。

  主持人王莹:节目最后有没有想再跟天上的姥爷想表达的情怀呢?

  蒋雯丽:我大概是4月2号会回到安徽,带着这部电影,回到我们拍摄的地方,给我的家乡这些父老乡亲们去看一看。正好是清明节的时候,我会自己到姥爷的坟前去跟姥爷悄悄的说。

  主持人王莹:好,谢谢雯丽姐的做客,在这里我们也衷心的希望《我们天上见》这部影片能够得到更多影迷的喜欢和支持。

  蒋雯丽:而且这个电影我还想说一下,它不光是给我的姥爷,也是给所有爱我们的亲人们。昨天雷恪生老师说的那句话特别好,《我们天上见》这个题目,我们理解的是我们现在就要好好见,不是要等到在天上见,太晚了,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现在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的亲人,我们常回去看看他们,我们现在要好好的见。我觉得说得特别好。

  主持人王莹: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

  蒋雯丽: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这个电影其实也是想表达这个感情,我们身边的人他们都会离开我们,有些人你都不知道,也许很快,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我们现在,我们现在能多跟他们在一起,能多去看看他们就多去看看多少。希望大家带上自己的父母,带上自己的外公、外婆去看看《我们天上见》。

  主持人王莹:4月2号首映礼,我们和我们的影迷不见不散。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雯丽姐的做客,同时也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蒋雯丽: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