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丽丝》将映 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6:25  新浪娱乐
《爱丽丝》将映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图)
鬼才导演蒂姆-波顿

  新浪娱乐讯 蒂姆-波顿总是被称为“鬼才导演”,大家说他的风格哥特、黑暗、诡异。但其实只要看过他最经典的几部电影或者一部,你就会发现,他近乎咆哮着在歌颂着这个不太完美的世界。以上的几句话,并不能概括出蒂姆-波顿拥有的奇思妙想,那么,我们就从A到Z,搜寻有关他的二十六个关键词,在其最新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3月26日上映之前,先深入了解一下这位天才导演的妙想世界。

  Art(艺术)

《爱丽丝》将映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图)
蒂姆-波顿的手绘艺术稿

  时间追溯到很久之前,蒂莫西-威廉-波顿(Timothy William Burton,即蒂姆-波顿的本名)还未开始拍摄电影短片的时候,他时常用笔在纸上描摹下他最爱的漫画或者影视作品中出现的怪物,并很早就开始创造出自己设计的奇异动物,后来当上导演后,他也一直没有中断过这一创作。他的电影常常从他浩繁的素描本中汲取众多灵感;他创造的许多角色,例如《牡蛎男孩忧郁之死》(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的主角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生命轨迹,更不用说他为迪士尼所创作的动画短片了。 如果你在4月26日之前抵达纽约,你将有幸在现代艺术博物馆看到他职业生涯中所有艺术作品的展览,就摆在莫奈和沃霍尔作品之间。

  Beetlejuice(阴间大法师)

《爱丽丝》将映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图)
《阴间大法师》剧照

  《阴间大法师》可能是这位导演最为人喜爱的电影作品之一。这部电影将美式郊区童话、哥特式恐怖、巨大的沙虫和哈利-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演唱的惊艳插曲《香蕉船》(The Banana Boat Song)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成为了一部极为美味可口的B级电影。波顿首次采用定格动画技术和蓝幕技术,让此片拥有独特的朴拙质感,而演员方面也是近乎完美的,可以看出迈克尔-基顿(Michael Keaton)、凯瑟琳-奥哈拉(Catherine O'Hara) 、薇诺娜-赖德(Winona Ryder)、吉娜-戴维斯(Geena Davis)以及杰弗瑞-琼斯(Jeffrey Jones)等人都演得乐在其中。

  Comic-book revival(漫画复兴)

《爱丽丝》将映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图)
波顿也拍过漫画电影:《蝙蝠侠》

  也许模仿布莱恩-辛格(Bryan Singer)的《X战警》(X-Men)的人更多,但我们不能忘记波顿拍摄的《蝙蝠侠》有多么的成功。将通货膨胀计算在内的话,那部电影单在美国市场便收获了五亿美元,让之后两部蝙蝠侠续集无法望其项背。波顿的厉害之处还在于他的选角功力,面对当时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与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称霸好莱坞硬汉类型的情况下,波顿明智地选择了迈克尔-基顿扮演他的蝙蝠侠,之后基顿诠释的蝙蝠侠成为了最忠实展现原著这一角色的版本。

  Danny Elfman(丹尼-艾夫曼)

《爱丽丝》将映解析蒂姆-波顿的妙想世界(图)
作曲家丹尼-艾夫曼与波顿的合作非常愉快

  丹尼-艾夫曼曾经是乐队主唱,他与波顿在自己乐队的一次演唱会上相识了。两秒钟以后,艾夫曼就上了波顿的“贼船”,从参与了《荒唐小混蛋奇遇记》(Pee-wee's Big Adventure)的音乐制作开始,开启了二人悠长充满灵感火花的合作之路。至今两人已经合作了十二部电影,波顿对此表示十分感恩:“很幸运我们能够进行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