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茅威涛越剧电影三部曲主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5:35  新浪娱乐

  导演:

  郭晓男: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90年代初旅居日本神户,现任职于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起开始,先后执导话剧、歌剧、戏曲、音乐剧等三十余部舞台剧,多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主要代表作品:《蛾》、《魂归何处》、《血红雪白》、《秀才与刽子手》、《仰天长啸》、《特洛依斯与克瑞西达》、《蓝眼睛•黑眼睛》、《大唐贵妃》、《东坡宴》、《牡丹亭》(全本)、《金龙与蜉蝣》、《寒情》、《孔乙己》、《藏书之家》、《春琴传》等。2006年荣获中国剧协颁发的“新世纪杰出导演”称号。

  主演:

  茅威涛:

  中国当代著名青年越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七、八、九、十、十一届代表,国家一级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现任团长。

  从艺以来,先后四次荣获中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华表演奖”,首届中国戏剧奖·“梅花大奖”(三度梅),两次荣获上海市“白玉兰主演奖”,第三、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和“优秀表演奖”,首届中国小百花越剧节金奖,首届中日戏剧友谊奖“主演奖”等当代戏剧界诸多最高奖项。1998年荣获全国百家“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04年荣获国家人事部和中国文联联合颁发的全国30名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05年当选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 

  茅威涛是中国当代越剧创新进程中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她的表演风格融内心体验与程式化表现为一体,唱腔在继承尹派的基础上,注重发展,渐成一格。擅长在舞台上准确塑造不同性格的角色,赋予越剧“女小生”以崭新的人文精神和行当魅力,深受广大观众的爱戴和专家学者的赞赏。作为一名有着良好艺术自觉和革新精神的舞台实践者、剧团管理者,茅威涛的存在早已超越越剧本身而成为引人注目的社会公众人物。

  董柯娣:师承越剧张派,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十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全国越剧中青年广播大奖赛“十佳演员奖”,全国越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演员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演员奖”等,她的演唱高亢挺拔,感情充沛,素有“金嗓子”之美称。表演刚劲洒脱,性格鲜明。

  陈辉玲:师承越剧吕派,工花旦。国家一级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曾荣获文化部颁发的第四届、第十一届“文华表演奖”,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首届中国小百花越剧节“银奖”,表演细腻精湛,俏丽大方,唱腔音色甜美,韵味独特,是一位深受行家和观众喜爱,戏路广阔,个性鲜明的著名青年越剧演员。

  何英: 傅派花旦,浙江嵊县人。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全国越剧中青年演员广播大奖赛“十佳演员”之一,全国越剧青年演员电视大选赛“最佳演员”,浙江省戏剧节演员一等奖,浙江省现代戏调研表演一等奖。其唱腔华丽婉转、声韵纯真优美,感情细腻含蓄。

  洪 瑛:师承越剧王派,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曾荣获第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浙江省第四届戏剧节演员“一等奖”、省戏曲“明星奖”等。她唱腔韵味醇厚,缠绵动听,表演温而不平,娴熟自如,擅长塑造不同人物形象。

  邵 雁:师承越剧徐派,一级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曾先后二次荣获浙江省戏剧节青年演员“二等奖”,浙江省第八届戏剧节“表演奖”。其唱腔清脆明亮,表演真切自然,灵气四溢,富有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