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威涛主演《梁山伯与祝英台》女主角换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4:39  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09-09-19 记者 郭琳 实习生 应蓉珊/)

  山伯还是那个山伯,英台却不是那个英台。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拍到一半,女主角祝英台换人了。昨天,在凤凰创意园区的电影拍摄现场,茅威涛并没有正面回应:“这是内部的调整,我们现在不想对外界说这个问题。”

  一个月前,在经典越剧电影拍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演职员名单中,祝英台由国家一级演员,曾获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陈晓红出演。如今,祝英台换成了由青年演员章益清饰演。

  这是越剧电影三部曲《西厢记》、《陆游与唐琬》、《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第二次换角事件了。早先的换角事件发生在电影《西厢记》中,女主角崔莺莺的扮演者由颜佳换成了何英。颜佳,就是那个在2006年离开浙江小百

  花越剧团去澳洲,至今还有很多戏迷惦记着的傅派花旦。由于颜佳个人原因,崔莺莺换成同样是傅派花旦的国家一级演员、旅美越剧名家何英出演。两位“崔莺莺”的扮演者同属于资深的越剧演员,换角事件并未引起越剧迷们太多震动。而与上次的换角不同,这次祝英台换成了“80后”的章益清,不能不说是一个大胆尝试。

  启用年轻演员出演这么有分量的一个角色,茅威涛坦言也有压力。但是不能因为压力而扼杀了培养新一代演员的机会,茅威涛表示自己当初也是受到前辈的提携:“20多年前,我也是一个谁都不认识的越剧演员,因为有机会出演《汉宫怨》才得到梅花奖,也希望年轻人多一些这种机会,这样越剧才能够一代代传承下去。”

  如今,越剧电影《西厢记》、《陆游与唐琬》已经杀青,《梁山伯与祝英台》预计将于9月底10月初拍摄完毕。让经典越剧从舞台走上银幕,茅威涛希望带着她的小百花越剧团来一个华丽的转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