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威涛主演《梁祝》 “小百花”捧出新戏曲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4:45  浙江日报
茅威涛主演《梁祝》“小百花”捧出新戏曲电影

茅威涛主演《梁祝》剧照

茅威涛主演《梁祝》“小百花”捧出新戏曲电影

茅威涛主演《梁祝》剧照

茅威涛主演《梁祝》“小百花”捧出新戏曲电影

茅威涛主演《梁祝》剧照

  本报杭州8月18日讯 (记者 刘慧 实习生 曹漫 严盈)今天,笔者走进杭州凤凰国际创意园的大摄影棚,看到正在拍摄的新越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一个镜头:万松书院,一群俊朗的书生与梁山伯共舞,几十把扇影翻飞,俊秀飘逸,美不胜收。

  为展现浙江文化大省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要把建团以来最为经典的保留剧目搬上银幕,期待以胶片的方式,将舞台经典“留住”, 越剧电影三部曲《西厢记》《陆游与唐琬》《梁山伯与祝英台》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文化厅、浙江影视集团、浙江电影制片厂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联合出品。如今,电影已拍摄过半,《西厢记》《陆游与唐琬》已经杀青,《梁山伯与祝英台》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后期拍摄。

  这是浙江越剧小百花艺术魅力的一次集中呈现:茅威涛领衔主演张生、陆游、梁山伯,董柯娣出演崔夫人、祝员外,陈辉玲出演红娘、唐琬,何英出演崔莺莺,陈晓红出演祝英台……

  3部新戏曲电影的总导演郭晓男说,这是一种介乎于舞台剧的意象化与电影写实化之间的艺术再现,也是新中国戏曲电影向音乐剧的过渡尝试,比较多地保留了舞台剧的诗化和写意。他说,这3部电影的拍摄是越剧实现华丽转身的一个标志,在承接了越剧古典浪漫的文化核心之下,运用现代电影置景技术在影像表达上有了新的突破,运用道具、服装、布景、音乐等拼接出了一组组充满诗意的意象化符号,向着更为精致、更趋典雅的当代戏曲方向升华。

  让更多的观众特别是当代年轻人群爱上越剧,一直是小百花倡导越剧改革为之不惜努力的目标。“这就是一次经典舞台艺术受众最大化的转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说,“我算过一笔账,就算我在舞台上再演10年,能亲眼到现场看到我表演的观众最多100万,但将小百花的经典越剧拍成电影,观众群将远不止这100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