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三代AIU标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3:50  新浪娱乐

  AIU整体简介:

  《超蛙战士》影片中所运用的AIU,是蛙族研发的第三代AIU机甲。三代机甲重视AIU的操纵系统,并以此为核心进行研究,最终经过了各项测试。三代机以其灵活和敏捷的优点投入使用后,这种机甲很快就得到了蛙族士兵们的欢迎和认可。AIU在标准机的基础上通过不同的标准配置衍生出突击机和支援机两种型号,两种型号的AIU依靠配备不同的武器互相补足,在有限的装备空间中力求实现战斗力的最大化。

  AIU标准机:

  状态:

  该机型整体呈蛙形,装甲部分最厚可达半米,全高为16米,叠加上肩部两个粒子推进器余出的高度,AIU整体高度约可达17.6米,相当于人类6层楼的高度。标准机有两个品种机型:支援机种和突击机种。这两种机种的标准配置有些出入。

  标准配置:

  支援机种:

  粒子推进器两个、左手臂护盾一片+支援机种右臂配件(如右臂粒子能源弹夹,但由于有左撇子存在,左右臂的配件可以互换)、光弧电子扫描雷达一部AIU、电子平衡器两个。

  突击机种:

  粒子推进器两个、左手臂护盾一片+突击机种右臂配件(如右手臂光能护盾炮,但由于有左撇子存在,左右臂的配件可以互换)、光弧电子扫描雷达一部AIU、电子平衡器两个。

  标配介绍:

  粒子推进器装于AIU肩部,直径约有5米,厚度2.5米,内部装有能源反应堆,各有两个喷射孔,可以产生能量来推进AIU急速前进和转换方向,但其外壳很容易发热,所以只能在必要时候启用。

  手臂护盾需要镶嵌在左手臂或者右手臂的外侧,它本身含有一种智能粒子护盾,可以激发粒子防护网进行防护,

  突击机种手臂光能护盾炮是中含一柄内置射弹炮,可以弹出用于攻击,手臂护盾长7.25米,宽4.44米,厚1米。

  光弧电子扫描雷达是一种探测周边物体弧度来确立目标的接触性的隐性光波扫描仪,它可以通过连接驾驶舱的线缆让驾驶员置身于高仿真的全息空间中,扩大整体视角,在战斗中它高4米,类似于正方体,有一个圆柱形凸起接收器,长1.1米,直径600毫米。

  个体机甲介绍:

  红色AIU:

  名字:

  第三代量产型AIU红色涂装

  状态:

  为AIU支援机,由长矛队红蛙队长康纳尔驾驶。

  标准配置:

  死星系列Ⅲ型“疱陶”粒子中程点射短炮一门,死星系列Ⅲ型“静渣”粒子中程点射短枪一柄。

  武器介绍:

  “静渣”粒子中程点射短枪整体长8.3米,口径354毫米,射程可达5千米,它的攻击方式是通过加速发射粒子团来撞击目标;“疱陶”粒子中程点射短炮整体长度约9.2米,口径422毫米,命中率为84%,攻击方式也是通过加速发射粒子团来撞击目标的,但爆发性和破坏性很大。

  黄色AIU:

  名字:

  第三代量产型AIU黄色涂装

  状态:

  为AIU突击机,由黄蛙钢兽驾驶。

  标准配置:

  白泽系列Ⅴ型“背徽”极光勇战切割刀一把。

  武器介绍:

  近战武器,类似于人类的单手大刀。刀刃长约27.8米,手柄长约4.58米。刀刃中部处设有光极,连接着激光刃,激光刃击中敌人之后会伴有爆炸,电击等效果。激光刃需要充能,充能后,刀刃两端的光极受到激发,才能产生激光刃。充能激光刃的长度16.4米,不用的时候可以关闭,机关在刀背上,按下手柄上的按钮,刀背上的压缩能量颗粒便会自动充能,能量充盈的时候,刀背是弹出的状态。

  绿色AIU:

  名字:

  第三代量产型AIU绿色涂装

  状态:

  为AIU支援机,由绿蛙贝克驾驶。

  标准配置:

  白泽系列Ⅵ型“角鳞”暴烈破甲三尖刃两柄。

  武器介绍:

  “角鳞”暴烈破甲三尖刃属于近战武器类型,类似于匕首,有三个三角形边刃,呈等边三角对角形状,边刃长9.62米,刃身宽2米,多用于刺穿;尖刃和手柄之间设有弹射装置,使刀刃可以脱离手柄进行远程的追击、截击,基础击杀距离为300米,手柄长2.58米。全抗金属质地的刃身极为耐久,并能发出共振波,破坏目标的操纵、智能等系统,造成目标瘫痪。

  紫色AIU:

  名字:

  第三代量产型AIU紫色涂装

  状态:

  为AIU支援机,由紫蛙大炮驾驶。

  标准配置:

  洪帝系列Ⅱ型“辉溅”粒子封门狙击炮一门。

  武器介绍:

  “辉溅”粒子封门狙击炮总长25.5米、口径611毫米,射程可达100千米,这是一种依靠中远距离射杀小型飞行器的长射程粒子武器。工作方式类似于粒子短程炮,但狙击炮相对增强了自身远程的射程和精度,炮管前端还安装了粒子加速轨道(枪管),可伸缩,伸缩长度为3.07米。

  蓝色AIU:

  名字:

  第三代量产型AIU蓝色涂装

  状态:

  为AIU支援机,由AIU第一联队第七大队的第一中队长蓝蛙明队长驾驶。明队长是其他AIU小队的直属上司。

  标准配置:

  248毫米口径交织网Ⅵ型“闭砂”射弹裂空冲锋枪一挺。

  武器介绍:

  “闭砂”射弹裂空冲锋枪整体长19.3米,它有六个枪口,口径为248毫米,有效攻击范围为2.8千米,射弹弹丸为压缩光能弹,通常击中目标后附有若干强度的热辐射效果。射击的精度,射弹密度和速射率等各项标准均可达到100%。

  附加:

  巫帝机甲:

  状态:

  《超蛙战士》影片中蟑族将军巫帝的机甲的出现颇为神秘,因为对蛙族战士来说,它太过强大和奇特了。“之”字形的主体机身上布满了各式各样的武器,它身体上的任何部位都有可能是为了战争而定做的。它的头部呈菱形,脖子是由金属质的管道构成的,可以随意扭转、伸缩。机甲整体高度17米,略高于蛙族的AIU机甲主体机身,加上光能翅膜整体高度可达25米。其机动性等各方面都优于蛙族的AIU机甲。

  标准配置:

  手臂护盾两块、腐蚀突刺两根、速射能量炮四门、恒星粒子风暴翅膜一对、硬化腐肢八支、充能光子刺枪八支、压缩光能炸弹弹射口三个、切割铡刀一对,以及坎途系列Ⅰ型“堕狮迷砣(Daoshimito)”死光巨战刀矛一挺。

  标配介绍:

  手臂护盾是镶嵌在机甲手臂左右外侧的护盾装置,可以展开光能防护网进行针对性的防护,工作时,护盾展开,从内置小孔中散射出光能反应护盾。护盾最长6.5米,最宽2.1米,厚度850毫米。

  腐蚀突刺位于机甲左侧手臂护盾上,是两根可以伸出或缩回的刺状近距离攻击武器,标准长度为4米。腐蚀突刺的尖端携带有生化腐蚀液,在刺中目标之后会喷射出腐蚀液,腐蚀目标的护甲系统并干扰电子智能系统的正常运作。

  速射能量炮位于机甲的双肩部,总高度为7.95米,分左右两边,每一边又分上下两个不同口径的炮口,上面为350毫米小口径磁能炮,下面为470毫米大口径光能炮,共有四门。

  光能翅膜位于机甲的肩背部,可以收放的,展开后长可达63.7米。利用翅膜上面的光子网络吸收宇宙空间中的散射的粒子风暴,并转化成能量来推进机甲的行进。

  六支硬化腐肢被安装在机甲的背腰部的两边,对称排列,每边四支,长度19.7米。每支硬化腐肢的肢体都是腔肠状,内部可以传导和运输各种能量介质,外部也具有弹性,可被挤压或扭转。它们可以做鞭打、纠缠等攻击。

  充能光子刺枪就是在硬化腐肢顶端的棱锥体的攻击武器,每个棱锥体长1.97米,棱锥体的表层外壳可以分展开来,形成对硬化腐肢腔肠体的释放,聚集在腔肠内部的光子能量遭到释放,从刺枪的小孔里喷薄而出,对目标进行辐射伤害。

  压缩光能炸弹弹射口位于机甲腹部的背后,沿着对称线依次排列。每个弹射口都呈圆形,直径是600毫米。每个内置弹射腔内可装填三枚压缩光能炸弹。炸弹具有智能系统,可自动调节成触发型或计时型。

  切割铡刀,即机甲的六对肢体中的一对,位于腹部的前端,是前肢和后肢中间的那对,切割铡刀有四节,最上面连结腹部,中间的两截为连接段,最下端为刀刃,长5.16米,整体犹如螳螂的前肢。切割铡刀可用于近战劈砍、刺杀以及截断,它的收缩压力可以将金刚石切断。同时,它又是支撑身体的前肢。

  “堕狮迷砣(Daoshimito)”死光巨战刀矛可收缩伸展,展开后总长度为26.6米,刀刃长度11米,刀刃最厚可达228毫米,平常呈收缩状态,只有在战斗时候才会拿出来使用。刀刃上附有高压光磁,一旦释放,造成的伤害不容小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