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0325):《岁月神偷》反胜《爱丽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21:00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0325):《岁月神偷》反胜《爱丽丝》

《岁月神偷》反超《爱丽丝梦游仙境》获香港票房冠军

香港票房(0325):《岁月神偷》反胜《爱丽丝》

《爱丽丝梦游仙境》夺得香港票房亚军

香港票房(0325):《岁月神偷》反胜《爱丽丝》

《阿凡达》仍保持在香港票房前三

  新浪娱乐讯 在《爱丽丝梦游仙境》连续三周成为香港开画日票房冠军之后,晚一周上映的《岁月神偷》则凭着优良的口碑,大败《爱丽丝梦游仙境》而成为周四开画日的票房冠军,票房累积1245万港元;周五至周日三天时《岁月神偷》的票房继续飙升,累计超过1500万港元。

  本周票房要点:

  1.《岁月神偷》凭着优良的口碑,上映的第三个开画日取得票房冠军,票房累积1245万港元,到周日时则突破1500万港元。

  2.《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周四票房已经下滑至26万港元,但因为影片的合家欢题材、3D类作品,香港票房在周日时已经冲过4000万港元大关。

  3.新片方面只有《志明与春娇》与《罗马艳遇》挤入票房前十名,且都不足15万港元。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0年3月25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岁月神偷》 387,029 39 15 1245
2 《爱丽丝梦游仙境》 264,422 41 22 3809
3 《阿凡达》 188,393 6 99 17108
4 《志明与春娇》 144,354 26 1 14
5 《禁闭岛》 135,762 16 22 503
6 《罗马艳遇》 116,445 22 1 12
7 《越光宝盒》 107,952 30 8 270
8 《拆弹部队》 88,565 8 15 349
9 《恶胎》 83,385 12 8 130
10 《可爱的骨头》 53,976 15 8 120

  表2:香港十大票房排行榜(2010年3月25)

名次 片名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阿凡达》 17108
2 《爱丽丝梦游仙境》 3809
3 《72家租客》 3440
4 《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 1560
5 《岁月神偷》 1245
6 《情人节》 916
7 《在云端》 549
8 《禁闭岛》 533
9 《公主与青蛙》 426
10 《交响情人梦最终乐章》(上) 420

  (一)票房:《岁月神偷》反胜《爱丽丝梦游仙境》

  如果说,今年年初《72家租客》的3440万港元的本土票房主要得益于强大的宣传造势、农历新年档期等,那么,《岁月神偷》的从上映时的不是很被看好,到如今的直取1500万,则主要得益于影片良好的口碑及话题性,毕竟这是一部低成本制作的文艺作品,在三月份的市场淡季上映且遭遇《爱丽丝梦游仙境》、《越光宝盒》等影片的夹击。而参考去年的三部香港票房超过1500万港元的港产片的上映第18天时的累积票房,《Laughing Gor之变节》为1121万港元,《窃听风云》为1349万港元,《风云2》为1507万港元,以目前《岁月神偷》的上映18天时已经突破1500万港元,预计随着下周复活节假期的来临,《岁月神偷》的香港票房不日将突破1800万港元。

  3D奇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在上映的第四个周四下跌到亚军,单日票房超过26万港元,而到周日时累计已经超过4000万。以影片的合家欢题材与3D卖点来看,依然有望在下周复活节假期时达到4100万。

  不过,票房很好很强大的,还是詹姆斯-卡梅隆的这部《阿凡达》,上映99天时,从前一个周四的票房榜第五名又上涨到季军,单日票房比起前一个周四的,下跌仅有约1万港元,即约5%,而周日时还超过了1.72亿,写就新世纪的电影票房传奇。

  相比之下,前一周的票房季军《越光宝盒》则直线下跌至第七名,周四票房只有约10万港元,仅是相当于前一个周四34万港元的30%——影片票房被口碑拖垮,恐怕最终只能收约330万港元。而最近郑中基与阿Sa的新闻事件(先是被媒体曝出早已结婚数年,随后两人召开记者招待会,称在办理离婚手续中),也没有让观众对影片投入更多的关注,或许是观众们也已经对这类胡闹剧产生了免疫力,至于对八卦新闻,则给予茶余饭后的聊天。

  (二):本周开画:《志明与春娇》不足15万

  本周虽然有《志明与春娇》、《白丝带》、《阿牛》等反响不俗的新片登陆香港影院,但实际票房收入并不理想,不但仅有《志明与春娇》、《罗马艳遇》两部影片挤入票房榜,且票房收入都不足15万港元。

  《志明与春娇》是怪才彭浩翔的最新作品(他的另一部作品《维多利亚一号》预计也将在今年上映),邀请了杨千嬅余文乐主演,并由《烈日当空》的编导麦曦茵联合编剧。影片讲述自2007年元旦起,香港实施室内全面禁烟,于是两位烟民志明与春娇在后巷相遇,寂寞的两颗心随着淡淡的烟迹而若即若离的胶着……

  素有怪才之赞誉的彭浩翔,常常从似乎不起眼的日常生活或新闻事件里寻找素材,可能影片的前半部分会不急不缓的发展,但在后半部分则常会给人一种意想不到感,如《公主复仇记》、《大丈夫》等。而《志明与春娇》据导演自己所说影片里的不少细节都是来自于身边人的所见所闻(如开头提到的故事,据说是彭浩翔的父亲给他讲述的故事,来自于他父亲同事的亲身经历),在彭浩翔的处理下被融合进一段若即若离的淡淡爱情故事里,再加上年轻女编导麦曦茵的参与编剧,使得细节处理更加细腻。而影片的香港口碑不俗,影评人Ryan赞“电影再次显示彭浩翔于片段上的得心应手,再配上电影对现代爱情的精警对白,除了末段出现一点续航力不足以外,整体算是顺畅”,而雅虎香港电影论坛的平均评分也高达四颗半星,如网友gundamkk10留言赞影片“以禁烟条例为背景,娓娓道来一段浪漫的姊弟情,一气呵成,结构完整,表现手法较诸《伊莎贝拉》更为成熟。彭导演巧妙透过生活琐事与简单对白,刻画都市男女的情感特征以及微妙的心理变化,中间穿插烟民的种种苦乐,平凡中但见心思。全片虽然粗口横飞,但在精巧设计的镜头与烟雾迷漫的气氛之下,自有一种醉人情调。导演将千嬅拍得美丽非常,紫发黑衣配黑白肤色,一变惹笑形象,她这次演回坦率自然的自己,表演非常称职”。不过,影片虽然有不俗的口碑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造势,但本土票房不佳,首映日仅收14万港元,再加上下周复活节假期将会上映《火龙对决》《月满轩尼诗》等港片,将会进一步挤压《志明与春娇》的市场空间,预计最终票房在150万到200万港元之间。

  《罗马艳遇》则是一部灵感来源于经典作品《罗马假期》的爱情喜剧片,讲述纽约剩女贝丝在罗马的许愿池恶作剧的取出了几块硬币,然后遭遇了这几个硬币的主人的疯狂追爱……影片整体上是一部比较轻松的爱情小品,香港口碑还可以,只是这类作品每年都出现不少,要想成为市场黑马则很困难。

  此外,《白丝带》、《阿牛》等影片也在香港被不少影迷所推荐,但市场上都失意。

  (三)下周新片:对决复活节档

  下周五至下下周一将是香港的复活节假期,也是香港电影市场的四大黄金假期(农历新年档、复活节档、暑假档、圣诞档)之一,“从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七年统计,复活节假期港产片占全年总票房8.82%”(陈清伟:《香港电影工业结构及市场分析》),九七回归后尽管港产片的票房逐年下滑,但复活节假期仍然不时的出现一些票房不错的作品,如《十分·爱》、《我的最爱》《新宿事件》等。

  今年的复活节档期更是一场比前几年更要惨烈的大混战,仅是港产片便有林超贤的动作片《火龙》、王晶的喜剧片《美丽密令》岸西的都市爱情片《月满轩尼诗》,竞争之激烈仅次于今年的贺岁档。

  外语片方面,翻拍版的《诸神之战》将会接棒《爱丽丝梦游仙境》而让3D市场再起风云,成龙主演的《邻家特工》则恐怕将沦为陪衬,至于两部动画片《驯龙记》(How To Train Your Dragon)与《51星球》(Planet 51)则也难以有作为。

  (阿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