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岁月神偷》导演编剧--罗启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1:51  新浪娱乐
资料:《岁月神偷》导演编剧--罗启锐

罗启锐

  中国香港影视导演、编剧。香港大学荣誉文学士,主修英国文学及中国文学。美国纽约大学电影系硕士。

  中国香港影视导演、编剧。生于香港。1976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英文系。1979年后在电视台工作,1982年赴美留学,就读于纽约大学电影系。期间获香港电影制片人的资助,1984年与张婉婷合作拍摄了《非法移民》。返港后进入TRHK香港广播电视局工作,并为许鞍华、方育平等香港新浪潮电影作家当助理导演。1981年曾根据李碧华的剧本执导了电视剧《霸王别姬》(Farewell to my Concubine)。1987年与张婉婷合作写了《秋天的童话》(An Autumn’s Tale)和《八月金》(1989)、加上第一部《非法移民》、两人完成了移民三部曲的创作,作为对香港回归祖国的回顾。《秋天的童话》获第七届香港金像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剧本奖。1988年编导《七小福》(Painted Faces)获第二十五届台湾金马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罗启锐)、最佳编剧奖(罗启锐、张婉婷)并获第二十五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第三十三届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最佳效果奖,被第六十二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提名为最佳外语片候选作品。1992年执导《我爱扭纹柴》(Now You See Love, Now You Down)被评为香港十大卖座片之一。

  参与制作过的电影:

  七小福 (1988) .... 导演

  七小福 (1988) .... 编剧

  八两金 (1989) .... 编剧

  宋家三姐妹 (1995) .... 编剧

  秋天的童话 (1987) .... 编剧

  北京乐与路 (2001) .... 编剧

  我爱扭纹柴 (1992) .... 导演

  我爱扭纹柴 (1992) .... 编剧

  玻璃之城 (1998) .... 编剧

  宋家皇朝 (1997) .... 编剧

  一屋两妻 (1987) .... 编剧

  八两金 (1989) .... 策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