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主角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3:55  新浪娱乐

  在经历了希腊神话蜻蜓点水般体现的《特洛伊》之后,2010-2011年希腊神话突然迎来了大银幕上的复兴,一部天马行空的《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将希腊神话的舞台办到现代美国,而《诸神之战》则终于带来了久违的正统希腊神话史诗,主角珀尔修斯斩首美杜莎、勇救安德洛梅达公主以及奋战巨鲸的故事一直为后人津津乐道,在去影院之前,如果你对这些人物或者典故的记忆已经模糊,或者没看过1980年的原版电影,没关系,随我们的《奥林匹斯手册》来快速了解一下这些人物的神话故事、原版电影设定以及在新版电影中的表现吧。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主角篇(组图)
沃辛顿版的珀尔修斯

  一.珀尔修斯(Perseus)

  神话故事(详细请参见:珀尔修斯传奇):

  注:由于希腊神话版本太多,下面的神话简史可能和你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不一样。

  希腊神话中,珀尔修斯是阿尔戈斯国王之女与宙斯所生之子。阿尔戈斯国王得到神谕,自己将死于外孙珀尔修斯之手,便将母子俩投入大海。受到主神宙斯庇护的珀尔修斯漂流到基克拉迪群岛并被国王收养,成为一名英雄。

  身为半神的珀尔修斯经历了美杜莎与海兽的考验,最终拯救了埃塞俄比亚王国的公主,建立了自己的王国,死后也变成了英仙座,而她的爱人化生为仙女座,坐骑则成为天马座。

  旧版电影:

  在旧版电影中,珀尔修斯的历险得到了诸神的帮助。宙斯雅典娜等神祗多次给予馈赠并提供线索,除了加入反派卡里波斯之外,基本的历险还是很符合希腊神话中的故事。

  新版电影:

  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饰演

  代表作:《阿凡达》《终结者2018》

  在新版电影中,整部电影的主题则经过了大刀阔斧的修改:这将是一场诸神之间争权夺利的战争,也是一场人类对矿诸神的战争,而珀尔修斯则是夹在其中的一个棋子。宙斯希望他经过历练,成为自己对抗哈迪斯的帮助;而哈迪斯则不满自己的权利,希望借机发挥打击宙斯;同时诸神又对凡人的不敬不满,对俗世降下天谴。珀尔修斯夹在这一切中间,最后却选择了为凡人而战!另外,珀尔修斯也不再是由岛国的国王抚养长大,而是被渔夫带大,一直到爱欧的出现,他才知道自己的身份。

  其他: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主角篇(组图)
在《战神2》中的珀尔修斯

  在热门游戏《战神》系列第二作中,珀尔修斯是主角奎托斯弑神途中的一个小Boss。拥有隐形头盔,以及雅典娜盾牌的珀耳修斯是个话痨,也有点神经质。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主角篇(组图)
爱欧

  二. 爱欧(Io)

  希腊神话:

  爱欧是阿尔戈斯国的女祭司,专门供奉天后赫拉(Hera),也是主神宙斯风流韵事的又一位受害者。宙斯在与爱欧私会时被赫拉发现,只能把她变成一头白色母牛,而识破这一切的赫拉则要走了母牛,并派遣百眼怪兽阿古斯(Argus)看管。不忍爱欧受苦的宙斯派出自己的儿子赫尔墨斯(Hermes)营救爱欧,赫尔墨斯扮作牧羊人,用故事和风笛催眠了阿古斯,救出了爱欧。而爱欧也在发誓远离宙斯之后被恢复原形。

  新版电影:

  杰玛-阿特登(Gemma Arterton)饰演

  代表作:《波斯王子》(未上映)

  爱欧与珀尔修斯基本没有什么联系,属于另外一段故事,在1981年的老版电影中也没有这个角色。新版中爱欧的戏份非常重,甚至有传言说她将会和珀尔修斯有一段恋情,也有报道说她将是珀尔修斯旅行中的精神导师。根据预告片中的片段可以看出,精神导师的推断更加靠谱。爱欧一方面给予珀尔修斯诸多建议,充当智囊的角色,另一方面也身手了得,绝非弱女子。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主角篇(组图)
骁勇的达雷克(右)

  三. 达雷克(Draco)

  马德森-米克尔森(Mads Mikkelsen)饰演

  达雷克是珀尔修斯的伙伴,也是侍卫队的首领。英勇善战的他有着一部大胡子,看起来就颇为英武。他很多时候和珀尔修斯意见相左(比如拯救安德洛梅达),但是最后还是无畏的和他站在一起迎接危险。达雷克的箭术也颇为了得,在片中多次得到发挥。另外,护卫队的装备看起来颇有罗马加斯巴达的风格。

  四. 谢克-苏莱曼(Sheikh Suleiman) *Sheik是阿拉伯酋长的意思

  伊恩-怀特(Ian Whyte) 饰演

  谢克-苏莱曼是珀尔修斯伙伴中最神秘的一位。来自沙漠部族的苏莱曼身披树皮制成的战甲,甚至连一部分皮肤都已经与树皮同化。更奇妙的是,这个部族的勇士都拥有控制巨蝎的力量。谢克-苏莱曼一开始和珀耳修斯有着一场恶战,但是随后却化敌为友。

  五.珀尔修斯的家人

  珀尔修斯的亲人(旧版电影中多是路人角色,新版中的阿克里休斯有较大修改):

  达娜厄(Danae)

  希腊神话:

  希腊神话中,达娜厄是阿尔戈斯国王之女,珀尔修斯之母。达娜厄之父阿克里休斯接到神谕之后,阻止达娜厄接触男子,而宙斯却化作一阵金雨,与达娜厄结合之后生下珀尔修斯。

  新旧版电影:

  蒂娜-斯塔普菲尔德(Tine Stapelfeldt)饰演

  旧版电影中达娜厄只是一个路人角色,而新版电影中,她不再是阿克里休斯的女儿,而是妻子!她也不是和宙斯私通,而是和变幻成阿克里休斯的宙斯发生关系。

  阿克里休斯(Acrisius)

  希腊神话:

  在希腊神话中,阿克里休斯是珀尔修斯的外祖父,他得到神谕,自己的外孙将会杀死自己,所以他将自己的女儿达娜厄(Danae),外孙珀尔修斯投入大海。阿克里休斯后来在意外中被归乡的珀尔修斯杀死,也应了当年的神谕。

  旧版电影:

  在老版电影中,阿克里休斯则死于宙斯之手。愤怒的万神之王亲手撕裂了他,并且派出海怪克拉肯(Kraken)摧毁了阿尔戈斯王国。

  新版电影:

  杰森-弗莱明(Jason Flemyng)饰演

  在新版电影中,阿克里休斯则成为了反派之一。在他犯下一系列恶行之后,宙斯降下闪电,重创了他,并且把他变成了怪物卡里波斯(Calibos)!而卡里波斯也将成为主人公冒险过程中的拦路石。(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