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泰坦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07:13  新浪娱乐

  希腊神话巨制《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将于4月16日登陆内地影院,以下为影片的一些入门级背景材料,供感兴趣的观众丰富下影片的世界观。

注:希腊神话版本众多,以下的内容可能和你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有所不同

  1.关于泰坦(影片英文原名应为“泰坦之战”):

  泰坦(Titans)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明,他们曾在黄金时代统治世界,泰坦是天穹之神乌拉诺斯和大地女神该亚的后代。虽然影片的英文名叫“泰坦之战”,实际上片中的时代并非泰坦们统治的时期。

  第一代泰坦共有12个,6男6女。其中男性包括

  俄刻阿诺斯(Oceanus)—大洋河流之神 

  科俄斯(Coeus)—暗、智力、问神 

  许佩利翁(Hyperion)—光明、太阳神 

  克瑞斯(Crius)-生长、生机之神。 

  伊阿佩托斯(Iapetus)—灵魂、死亡之神

  克洛诺斯(Cronus)—天、时空之神

  女性包括

  提亚(Thea)—宝物、日光及视力女神 

  瑞亚(Rhea)—丰饶、时光、风霜女神 

  忒弥斯(Themis)—水女神、秩序和正义女神 

  摩涅莫绪涅(Mnemosyne)—记忆女神,诗歌三女神之一

  菲碧(Phoebe)—神喻月亮女神 

  泰西斯(Tethys)—大洋沧海女神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泰坦篇(图)
 克洛诺斯阉割乌拉诺斯

  该亚(Gaia)在混乱中诞生,是希腊神话中的第一个神灵。她是大地之神、众神之母,由混沌之神卡俄斯(Chaos)所生。该亚后来生了天穹之神乌拉诺斯(Uranus),然后和他结合,生下了许多巨神。

  该亚在为乌拉诺斯生下12个泰坦神后,又为他生了百手巨人赫卡同刻伊瑞斯(Hecatonchires)、独眼巨人库克罗普斯(Cyclopes)。乌拉诺斯嫌这些孩子长相丑陋(他不知道乱伦产生的后代是有畸形比例的?),便把他们囚禁在地狱的深渊中,这让该亚十分生气。于是该亚做了一把镰刀,把她的儿子们召集在一起,让他们去行刺乌拉诺斯。一直嫉妒父亲权力的小儿子克洛诺斯接受了这个任务。克洛诺斯偷袭了父亲并且阉割了他,从他手上夺过王位,成为第二代神王。乌拉诺斯因此叫他的儿子们“泰坦”,意思是“叛变的神”(有争议),并诅咒克洛诺斯也会被自己的儿子篡位。

  克洛诺斯掌权的这段时间被称作黄金时代。这个时期没有法律,但人人都做正确的事情。

  影片中的“泰坦”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泰坦篇(图)
影片中的最后“泰坦”克拉肯

  “泰坦”克拉肯(Kraken)

  怪物克拉肯在《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的世界中是最后一个泰坦。其实在希腊神话中根本就不存在克拉肯这个泰坦。克拉肯是北欧传说中的怪物,在挪威和冰岛一代出没。这个怪物一直在流行文化的宠儿,《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中也有他。克拉肯的真身大家也不会陌生,他就是那只大得不得了的超级乌贼,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把无辜的船只拖下海,而在珀尔修斯的传说中,克拉肯代替的则是被珀尔修斯最后力斩的巨鲸。(Wor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