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半神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07:23  新浪娱乐
《诸神之战》奥林匹斯手册之半神篇(图)

宙斯和人类女子偷情

  希腊神话巨制《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将于4月16日登陆内地影院,以下为影片的一些入门级背景材料,供感兴趣的观众丰富下影片的世界观。

  注:希腊神话版本众多,以下的内容可能和你在其他地方看到的有所不同

  3.半神时期

  男人都好色,身为男神的宙斯即使失去了一切神力,也可以作为好色之神在奥林匹斯中拥有一席之地。他在经历了三次婚姻(皆为乱伦)之后,开始了无休止的偷情。宙斯的偷情为希腊神话谱写了新篇章,很多神话故事的主角都是宙斯和人类女性的私生子,这些半神在希腊神话中占据了很大的篇幅。下面介绍几个比较著名的半神。

  大力神——赫拉克勒斯(Hercules)

  母亲:阿尔克墨涅(Alcmene)

  首先,赫拉克勒斯的母亲阿尔克墨涅是宙斯的曾孙女,她的祖父为本片主角珀耳修斯(Perseus)。天后赫拉在无意中给他喂过奶,因此赫拉克勒斯变得力大无比,但出于嫉妒赫拉也曾三番五次的陷害他。赫拉克勒斯服过兵役,在服役期间完成了12个大功。他去世之后变成了奥林匹斯的神。

  安菲翁(Amphion)和泽托斯(Zethus)

  母亲:安提厄普(Antiope)

  安提厄普在被宙斯强暴之后生下的双胞胎。安菲翁拥有一把黄金六弦琴,这把有魔力的乐器是赫耳墨斯送给他的礼物。安菲翁利用他的六弦琴协助泽托斯修建了卡德梅亚(Cadmea)的城墙。当他弹奏六弦琴时,石头飘忽起来跟着泽托斯走,然后落到正确的位置上。

  珀尔修斯(Perseus,本片男主角)

  母亲:达娜厄(Danae)

  达娜厄是阿尔戈斯国王阿克里休斯(Acrisius)的女儿。有预言说阿克里休斯的孙子会杀死自己,于是把达娜厄囚禁起来,不让她接近男人。后来宙斯变成一阵金雨靠近她,让她怀上自己的孩子。珀尔修斯出生之后阿克里休斯把这对母子装进棺材投入大海。长大之后的珀尔修斯成为了杀死妖女美杜莎的英雄,并在一次意外中杀死了祖父,应了神的预言。

  米诺斯(Minos)

  母亲:欧罗巴(Europa)

  欧罗巴本是腓尼基公主,下流的神王宙斯变成一只牛把她骗到克里特岛,让她怀孕之后剩下了米诺斯。

  米诺斯这个半神虽然混到了国王,但他最出名的事迹来自一次绿帽子事件。米诺斯的妻子出轨之后生下了一个牛头人,米诺斯强征少男少女喂养这个怪物。作出这种事情自然不会有什么好报,后来米诺斯被用开水烫死,没有享受到任何荣誉,基本上属于白死了。(Wor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