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神话巨制《诸神之战》趣闻花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00:32  新浪娱乐

  和很多大手笔大制作的影片一样,《诸神之战》在诞生的背后也有许多趣闻和花絮:

  1.冒充凉鞋的耐克

  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在打斗场景中穿的可不是凉鞋,而是耐克。那为什么我们能够看到他帅气的脚趾?其实脚趾是画在鞋上的。导演专门拍摄了一个主角穿上凉鞋的镜头,好让观众相信主角是穿着凉鞋打架。萨姆-沃辛顿还提到穿着皮质的裙子一点都不方便,因为裙子很容易往上飘,很多镜头不得不重拍。

  2.“拿着长矛的1号路人”

  萨姆-沃辛顿认为丰富团队中的小角色很重要,因为他希望每个演员都有机会表现自己,而不是给主角当陪衬。他透露说他以前出演过《哈特的战争》(Hart's War),但在那部电影里面他完全是龙套,他出演的角色名叫“拿着长矛的1号路人”,他认为扮演这样的角色完全是浪费时间。

希腊神话巨制《诸神之战》趣闻花絮(图)
原来沃辛顿这个时候的惊吓不是演出来的

  3.萨姆-沃辛顿和飞马

  萨姆-沃辛顿表示他非常憎恨他在片中的飞马珀伽索斯(Pegasus),他说这个动物演员的态度有问题,每次他靠近这匹马的时候这匹马都想咬他。萨姆还说这匹马以为自己很大牌 ,因为它以前拍过《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和《波斯王子》(Prince of Persia)。由于不能接近这匹明星马,萨姆-沃辛顿只能坐在剧组人员做的机械马上拍骑马的场景,因为这点萨姆-沃辛顿认为自己让祖国的人民失望了。

希腊神话巨制《诸神之战》趣闻花絮(图)
啊啊啊啊啊啊啊!

  4.啊啊啊啊啊!

  萨姆-沃辛顿认为自己在片中根本就没几句台词,他张嘴几乎只是为了喊“啊啊啊啊啊!”在片子还没有上映的时候他就有预感,会有人在影评里面写“萨姆-沃辛顿在片中除了叫没有做什么其他事”。

  5.导演变更

  本来史蒂芬-诺灵顿(Stephen Norrington)将会执导《众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的新版,但由于这名导演没有看过原版,担心自己搞砸,于是就大方的把这部片交给了路易斯-莱特里尔(Louis Leterrier)。正好路易斯-莱特里尔是原版的粉丝,原版上映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小孩。

  6.原版特效师谢绝邀请

  坐上导演椅的路易斯-莱特里尔坚持要原版的特效师雷-哈里豪森(Ray Harryhausen)加入,但后者在1981年原版上映的时候就退休了,再怎么劝说他都不愿意重新出山。

希腊神话巨制《诸神之战》趣闻花絮(图)
美杜莎的设定稿

  7.美杜莎设定

  新版的概念设计师亚伦-希姆斯(Aaron Sims)称美杜莎是最艰巨的任务,他说:“我需要考虑她头上的每条蛇是否都一样、这些蛇看上去是更像头发好还是更像蛇好、不同的蛇是形状不同还是亮度不同、美杜莎的脸到底要多像人类等问题。后来我的概念图还没有完工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这个美杜莎看上去很像伏地魔(Lord Voldemort),因为草图上的美杜莎也没有鼻子。所以我必须要在做人设时非常小心,这样我的设定看上去才像是原创的。”

  8.遗产猫头鹰

  根据制作人们透露的消息,原版中的机械猫头鹰将会在新版中出场。这支猫头鹰是否保留的问题在影迷中引起了不小的争论。最终制作人们还是决定保留猫头鹰,让原版粉丝多找点当年的感觉。不过萨姆-沃辛顿很讨厌这只猫头鹰,他开玩笑说他曾企图把这只猫头鹰砸烂。 (Worm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