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邹林获本届金像奖专业精神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0:21  新浪娱乐
详讯:邹林获本届金像奖专业精神奖

邹林获专业精神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圆满结束,邹林获本届金像奖专业精神奖。以下是颁奖实录:

  郑丹瑞:谢谢李宇春,接下来要颁发的奖叫做专业精神奖,但其实专业精神奖并不 视频:邹林获本届金像奖专业精神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是它的全名,全名是“专业精神病奖”,因为要符合这三个条件才可以成为得奖者,首先要有读写障碍,他不知道累和死怎么写;第二,没有方向感,不懂得回家,24小时都在现场;第三,他对数字没有概念,公司有没有给薪水无所谓,甚至要带钱来打工。如果符合这三项,明年“专业精神奖”就是你的。接下来就请出刚刚拿了奖的黄岳泰担任颁奖嘉宾。

  专业精神奖的得奖跟你很有渊源,能不能介绍一下?

  黄岳泰:好的。首先跟大家讲一下每一部电影在拍摄过程中,有一个部门是缺一不可的,这个部门的重要性是可以直接帮助一部电影呈现它的艺术价值,但这个部门在实际的工作环境里面,是非常辛勤劳苦的,天天工作,上班比别人早,下班比别人晚,没有体会都受不了,有时候危险性挺高的,大家觉得奇怪,艺术性的价值这么高,为什么要做这么粗重的东西,他们怎么呈现艺术价值。这个部门是光和影做出来的,有光和影,才有影像。有时,一只大灯泡要好几个人才能举上去,他们要制造一些很有气氛的阴影,做到有层次的效果,才可以表现出剧中演员的意识形态,他们有这么高的价值,为什么不设一个奖项给他们?因为灯光是摄影的基本元素之一,就好像一幅油画里面的颜料,要很仔细地配合摄影,比如占地24个足球场的古装城的大夜景,要呈现繁华的气氛,是数以百计大小不同的灯种,而且专业的灯光师要很仔细地安排,除了灯种、吊车、发电机不会穿帮之外,还要谨记灯业守则。最重要的就是纪律,准时交场,因为等很多群众人员到场之后,没有人等他的,不然制片人会“杀死”摄影师。很感谢大会颁“专业精神奖”给幕后人员,感谢他在业内得到导演、制片人的赞赏,他尽忠职守。他也是我二十多年的拍档伙伴,没有他,我不会拿到这么奖,所以今天很难得,有这么一个机会去表扬他,感谢他,他就是人称邹师傅的邹林先生。

  (播放介绍邹林片段)

  郑丹瑞:有请邹林邹师傅。结婚也没有看到你穿得这么帅。

  邹林:大家好,在这里恭喜泰哥再次拿奖,也感谢他这么夸奖他,当年没有他这么赏识和提携我,我也没有今天这个机会站在台上,我今晚很荣幸得到金像奖大会和业界的认同,颁这个奖给我。很感谢这么多年来,在国内与我一起努力的灯光同事,特别是跟我合作过的摄影师、制片部、美术部,很感谢你们帮我,谢谢。在今晚,我特别感谢我的家里人,特别是我太太对我的支持,对我的鼓励,令我可以全情投入工作,谢谢太太。最后,我希望业界能够为香港和中国的电影再出一份力,谢谢各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