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额吉》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8:11  新浪娱乐

  电影《额吉》于2009年4月9日开机,拍摄制作历时一年。

  十几年前,宁才看到一篇有关这段史实的报告文学,被深深地触动了,萌生了将这段历史改编成电视剧的想法,于是有了后来的《静静的艾敏河》

  艾敏河,并不是一条真实的河流,而是“生命之河”的意思。当时,宁才希望邀请著名影星娜仁花主演抚养孤儿的草原额吉。那时娜仁花在国外,并不认识宁才,但当她看完电视剧本之后,她震惊了,剧本里的“大爱”“人性光辉”深深感动了她,她没有想到这个素未谋面的蒙族汉子有着这样的情怀。于是,娜仁花回国答应出演这部电视剧。

  有趣的是娜仁花虽然是蒙族人,但从小生活在城市,毫不熟悉牧民的生活,面对捡牛粪、赶羊群这些草原牧民驾轻就熟的活儿,她显得手足无措。但在那部剧中,娜仁花和宁才之间开出了美丽的爱情之花,从此,他们被称作“草原恋人”。

  十年之后,宁才决定将这个题材搬上大银幕,因为在这十年中,这个故事始终未曾离开过他的内心深处,反而一直在默默酝酿着,他感觉还有话要讲,还有新的想法要表达。娜仁花一开始并不赞成宁才继续拍摄这一题材,他两为此争吵多次,但宁才执拗地坚持,十头牛也拉不回来,他说:“如果前面是深渊,就让我跳下去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