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柳云龙执导筒亲身试戏 李小冉难忘狱中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8:05  新浪娱乐

  柳云龙执导筒亲身试戏 赞范冰冰塑造全新形象

  主持人王莹:看我们的导演对演员的认可程度有多高。但之前看到报道说没想选范冰冰,就觉得她是花瓶,后来又怎么用她呢?

  柳云龙:这是谁说的,是我告诉你的吗?

  主持人王莹:评论。

  柳云龙:我觉得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你看了《东风雨》吗?

  主持人王莹:我没看,就是为了更好地访您。

  柳云龙:没有看《东风雨》,仅看评论,还不够客观,应该自己看看,看完了之后,你可能有更深层次的问题问我。我最初就选的范冰冰,也没有选别人。

  主持人王莹:她演完这个角色,您对她的认可度?就像刚才评价小冉一样,两个高手在一起。

  柳云龙:这个戏范冰冰塑造完欢颜这个人物之后,对她的职业来讲,大家看到的是全新的范冰冰,会有全新的领域呈现在大家眼前。我也跟冰冰一再说,这是我见过你演的最好角色。当然会有观众评论,因为电影出来,就是给人评论,给人说的,说好的,说批评也罢,从导演角度来讲,我认为范冰冰演的非常不错。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您不仅有男人缘,刚才小蒲给您特别高的评价,还特别有女人缘,小冉在发布会上讲,在戏中郝碧柔这个形象和安明前世就是情人,范冰冰拍完戏杀青的时候,也不避讳媒体的镜头,直接来熊抱,是不是您要求越严格,演员对您的感情越深呢?

  柳云龙:也倒不是,其实我不比演员高明多少,只不过我可能坐在监视器后面,代表了他们另外一双眼睛,可以客观地看到他们的表演。因为每个演员在表演的时候是看不到自己的,确实需要导演来客观地看,我本身又是一个演员,又是从事演员工作的,我知道演员要什么,知道怎么告诉演员这一刻缺点什么,少点什么,加点什么,所以跟演员之间的沟通就如同那一刻实际上我跟他们在交流的时候就是演员跟演员的交流,不是导演和导演的交流。所以我们之间特别融洽。

  还有一个我特别知道演员的辛苦,我本身就是演员,我倍加呵护所有的演员,所以大家相处的关系比较好,比较近。

  主持人王莹:您亲身,我看到一些片花,是您亲身给试戏,像蒲巴甲这样的新人,您给演完了,他再去演,会不会有压力?

  柳云龙:他比我示范的演得更好。

  蒲巴甲:必须要这样,当时没有拿到全部的剧本,这三场戏好坏都是导演去调教的,完全不懂剧本,整个剧本不知道,导演说应该这样去演,整个大纲这样讲一下。我刚开始比较紧张,但是导演刚才讲的特别好,看完以后,他带我到监视器,很尊重你,不会把你当成新人或者小孩,很尊重你的意见,怎么样。同时你就会放松了。他不会吧你当成小孩或者新人的态度去对待你,首先很尊重我,演戏的时候更认真,他打光,忙其他的东西,这场戏应该怎么去演,间谍想半天。

  蒲巴甲坦言有压力 选角色力图有新突破

  主持人王莹:一开始是不是挺紧张的,这部戏毕竟是大腕云集。

  蒲巴甲:紧张,他们开始说你们跟柳导对戏,当时有点开心又有点怕,只有三场戏跟他能搭应该挺开心的,但是想以后不要跟他搭了,所以会很矛盾的。

  柳云龙:那场戏挺好的。

  蒲巴甲:我觉得还可以一点。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搭完以后,觉得有提升,有突破了。

  蒲巴甲:有很多人,像小冉姐,很多人都是很会演戏的人,我在里面,让别人记住我的话是特别难的,而且只有三场戏,每个镜头,每个台词,每个眼神,决定这个戏里我的成功与失败。我当时比较有压力,因为这个戏本身是大的戏,能让我上也是开心的。如果演得很差的话,以后可能没人找我了。会比较压抑。

  柳云龙:你放心吧小蒲,这个戏放映完了,找你的人会越来越多。

  蒲巴甲:我也希望,因为这两天剧本很多,而且很多都是间谍的。

  主持人王莹:有收获。

  柳云龙:你那个造型,小胡子一弄上,头一梳,看到你,就能想起那个年代。一看就不是属于吃麦当劳长大的。

  蒲巴甲:以前我每次角色特别注重,因为以前比赛的时候有一个评委跟我讲他说一个演员,一个歌手也好,有个性是好的,但是他说蒲巴甲太有个性了,所以他以后只能演他自己,演藏族人,演不了其他角色,当时我拿冠军,争议很大,我特别能记住这句话。所以我每次拍每部戏,基本不会去重,希望自己能挑战,打破自己。

  李小冉:柳云龙是自己最喜欢的导演 拍监狱戏收获良多

  主持人王莹:我知道你喜欢柳导的原因了,让自己有了新的突破。像小蒲这种心情,小冉你应该是非常理解他,最开始作为新人,特别是在一个大腕云集的剧组里,和比较强硬的对手进行正面的飙戏也好,演戏也好,对手戏也好。

  李小冉:不说以前吧,这部戏他刚才说的一点挺有体会,郝碧柔在这个戏里戏份不多,我拿到剧本以后,导演就说这个其实很难演,你一个电影里戏份越少,让观众记住你的可能性就越小。你怎么要让观众去记住你,当时也是做了很多功课,希望把这个角色在观众看完这个片子,一年两年以后想起来能够想到这个电影还有李小冉去演。当时拍的时候我的压力挺大的,拍监狱那场戏从中午到晚上拍的过程中都没怎么说话,希望自己在那个状态里。因为电影和电视剧不同的就是因为屏幕很大,演员脸上可能一丝的表情都可以透露你内心的状态。

  所以电视剧在拍这场戏之前你能去喝水,能去跟其他的演员聊天,但是电影就不一样,你一定要真的在那个状态里,观众看到的时候才会被你打动。这个作为演员来讲是比较难的。在现场那么多工作人员走来走去,也会有其他的事情干扰你,你怎么样把自己沉浸在那个年代里那么一个特殊的环境,你的全身都已经受伤了,腿已经打断了,怎么演出这种东西,对于电影来讲是挺难的。因为没有过多的戏份给我,如果有之前的过程,观众更加相信,但是这个电影对于郝碧柔的戏份来讲,那个时候只有一个结果,她已经这样了,怎么样让观众真的相信你腿真的已经断了,要靠自己的那种东西去。

  导演那场戏给我帮助特别多,我最喜欢他的一点,他现在是我最喜欢的导演。

  主持人王莹:真的?

  李小冉:真的真的。

  主持人王莹:这是对柳导最大的安慰,你看他乐的。

  蒲巴甲:演员做导演,特别了解,对我的好,肯定对她更好。

  主持人王莹:因为她是漂亮演员。

  李小冉:你们说的漂亮不漂亮,在我心里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知道,我是不会顾及形象,演戏就是演戏,必须投入进去,人家看这场戏不是说你多漂亮,人家只会说你是不是这个人物,当时为什么说特别喜欢他,他做过演员,他很知道演员需要的是什么。比如演那场戏真在拷在那里,他在讲戏会不厌其烦,每次从监视器走过来,满地都是水,拍地牢的时候,到我身边很轻声跟我说,小冉这个地方你再多一点点或者是那个地方你再给我一点点呼吸。他在我而便轻轻说,没有任何人听到,他会让我有一种安全感,我会对自己更有信心,我其实已经很好了,但是那个地方再有一点点好了,他不会坐在监视器后面,小冉你那个地方多给我点什么。

  主持人王莹:整个情绪就破坏了。

  李小冉:对。虽然这个电影的戏少,去的天数少,但是每一次去,我都会觉得我在一个非常专业,非常优秀的剧组里工作,所以我自己也会特别多的信心。

  主持人王莹:不仅我们演员能体会到导演的用心,很多网友也体会到了,我虽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是代表很多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网友来采访大家,但是有一部分网友看过,他们是这样写的,他说在看过影片之后,对这部电影打了80分,不是对柳云龙首尝导演的怜悯,也不是鼓励云云,而是柳云龙做电影的入微态度值得国内名导效仿,任何时候不要低估观众的智商,通过《东风雨》我看到柳云龙在用心地做。

  柳云龙:谢谢。

  主持人王莹:真得很不容易,特别看到每个精美画面的出现,还有特效,是不是在配音的时候小冉被振到了,特别像30年代的上海外滩的景。这方面是不是柳导也用了很大的心思在里面?

  柳云龙:配音的时候特效都没出来,她只是看了一些画面,但是没有特效的画面。

  李小冉:后面是蓝布的,但是我已经能感受到那种做完的感觉。

  主持人王莹:演员演完这部戏把心放下来,稍微轻松一下,作为导演。

  柳云龙:李小冉角色怕死仍就义更感人更真实 每次看都难过

  柳云龙:无疑《东风雨》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虽然每个演员的戏份都不是特别多,还是刚才讲的那句话,这是群相戏,但是看到的观众,他们的演出或者他们塑造的形象都会被大家记住的。这些天也上网看一些评论,像小蒲还有小冉,大家对他们的演出都是特别感动的。当时我跟小冉设计这个人物的时候,我就说这个人物你要怕死,要演出怕死的状态来,不是每个共产党人都不怕死的。只不过到最后的时候,他会选择死。他宁愿保住其他的人也不会去说,他选择了死。怕死不代表他那一刻不敢选择死,但是整个过程希望观众能看到这是一个有些胆怯,有些不太坚定的人物呈现在观众面前。这样到最后,你说我终于坚持到了最后,你这个人物的内心的力量就会变得强大。

  主持人王莹:这才真实。

  柳云龙:或者说这才是最真实的人的反映。因为我曾经问过一个从事情报工作的老人家,我说你们那会在那个年代的时候,你们怕死吗?他说没有任何一个人不怕死,出现了危险情况的时候,跑的都相当地快,就怕自己跑慢了。这其实对于我以往看到的一些传统的反映那个年代的英雄人物,电影是一个彻底的颠覆,过去我们是不怕死的,英勇就义的,从来不会在英雄脸上看到半秒钟的胆怯、停顿、疑惑、动摇,没有。但随着人的审美的丰富,我们接触到国外的片子也罢还是看到我们的电影展现人物的方式也罢,大家的视点在变,价值观在变,重新再去看那些人的方式在变,思考在加多,所以我们就不能单一地把共产党人也罢或者国民党人也罢塑造成过去那种英雄的感觉。

  这次设计小冉这个人物,我认为是相当成功的。

  李小冉:我补充一点,每天在《东风雨》剧组,有的时候演着演着我就忘了,我就想演一个很勇敢,导演就会走到我身边,小冉你一定要演出郝碧柔的胆小、怕死,说这样这个人物才会生动,她才会最后那一刻打动观众。她每天都在重复跟我说这些。所以当时我配音的时候,虽然别的人的戏我没看,配到最后那场戏的时候,因为你没有看,跟你说不会有那种感觉。

  主持人王莹:我马上去看。

  蒲巴甲:特别好,有一场在教室里,说的一句台词,你说的是我怕……

  柳云龙:我从来没挨过打。

  主持人王莹:这个网友已经写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

  蒲巴甲:一句台词,我坐在那……

  柳云龙:加上于荣光演的角色,又说日本人的酷刑不是她一个女子能受得了。结果反过来,当观众再看到郝碧柔在监牢的时候。她说我终于坚持到。

  蒲巴甲:看到那句台词,一下子让人心酸,你说这个电影不是单一反映很多,给你看很多特别残酷的东西。但是像这种东西更让你有一种恐惧,如果真的用心,很多中国观众应该要去检讨自己,以什么样的态度去看一部电影,是一个喜剧片还是要看《东风雨》,就不要发短信,一定要很认真去看。以前我也喜欢看一些看得懂的电影,看不懂的电影看一半就不看了。后来慢慢喜欢电影,开始做电影,拍电影,学表演的时候,喜欢看一些给我想象空间的电影。

  李小冉:我觉得导演的高明之处,如果这部戏让我自己去演的话,可能郝碧柔真的不会像现在这么打动人,我可能开始那些台词,我特别不理解,我跟导演讲,他说他怕挨打,怕死,那她为什么要当共产党员,我就觉得不理解。我觉得能去当共产党员一定是我不怕死,我已经为这个事业能献出自己的生命。实际上从人性角度讲,这些豪言壮语真的也许只是当时口头的豪言壮语。每个人内心深处都会害怕的。

  柳云龙:小冉跟冰冰那场戏特别让我感动的一点,在那个特定的环境下,欢颜把给自己准备的毒药,在危难的时候,把留给自己的毒药给了她(李小冉),这里体现的是她把死的一种快乐留给了郝碧柔,把生的痛苦留给了自己。因为郝碧柔说帮帮我,真的实在受不了了。你能看到从她的妆上的改变和腿上的改变,血糊淋拉,能感受到她的疼,她如果不疼的话不会跟欢颜讲帮帮我,欢颜的善良在于把那颗药给了她。把死的快乐给了郝碧柔,生的痛苦却留给了欢颜。那场戏,因为我做后期,每次看到那场戏的时候,都仿佛这两个人就变成了那个年代两个特别伟大的或者特别有人性力量的两个女性。

  主持人王莹:让您看着都流泪是吗?

  柳云龙:每次看到那都会难过。包括小蒲……

  蒲巴甲:她还说了一句话,我终于坚持到最后。

  主持人王莹:我深深能够感受到主创还深陷到《东风雨》当中。

  李小冉:蒲巴甲就义前敬礼感人 柳云龙:《东风雨》要到影院看

  李小冉:小蒲那个特别棒,躺在那里,临死之前的敬礼,我在你之后拍,去了之后,在剪接房看这场戏,这是谁,蒲巴甲,不可能,装束的改变,当时眼神里……

  柳云龙:他有点像孙中山。

  蒲巴甲:导演还问我,你是上海人吗?不是,怎么那么像上海人。

  李小冉:敬礼里体现的眼神那种坚毅,跟比赛的时候是两个人。

  柳云龙:敬礼的时候瞳孔已经放大了,还是让观众看到你的坚毅。

  主持人王莹:在这里无论如何,跟各位网友说用心看这部电影,体会主创用心带来的精彩

  柳云龙:还有一点,《东风雨》是需要观众到电影院去看的电影。

  主持人王莹:您不是只为了票房才这样。

  柳云龙:不是,这次我们的声音花了很大的工夫,电影音乐,电影音效,电影的其他声音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如果在电视上看可能听觉上损失很多,还有我们画面,有那么多精美的数字做成的上海当年的场景,也是不多见的在电影里。

  主持人王莹:好的,在这里就呼吁网友赶快去电影院看《东风雨》吧,去体验导演还原那份历史的真实还有演员真实的出演。谢谢各位主创的做客,希望各位网友用心去感受电影的真实,谢谢大家的收看,同时感谢易茗造型,再见!(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