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80’后》导演李芳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20:28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80’后》导演李芳芳简介

导演李芳芳

  导演:李芳芳

  她是中国第一个出版散文集的中学生。16岁时签名售书的照片曾刊登在《人民日报》上。

  她18岁时独立编写十集电视连续剧《十七岁不哭》。该剧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1998年获得飞天奖一等奖和金鹰奖一等奖。李芳芳成为这两个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编剧。

  李芳芳是第一个同时被两所世界排名并列第一的电影学院——美国纽约大学(NYU)电影学院和南加州大学(USC)电影学院同时录取的中国大陆学生。李芳芳最后选择了纽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导演系。就是著名导演李安曾就读的学院。

  2007年11月,《分开我们就坠落》(《天长地久》电影文学剧本)电影剧本在日本东京获得“2007年亚洲青年剧本奖”。

  2009年10月,胶片处女作《天长地久》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