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德蒙庞西耶的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04:05  新浪娱乐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德蒙庞西耶的公主》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剧照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德蒙庞西耶的公主》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剧照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德蒙庞西耶的公主》

导演贝特朗-塔维涅

  《德蒙庞西耶的公主》(La Princesse de Montpensier)

  导演:

  贝特朗-塔维涅(Bertrand Tavernier)1941年4月25日出生,是法国颇负盛名的电影导演。从影近50年来,塔维涅拍摄的电影多次在德国柏林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和凯撒奖上折桂。他的作品包括《乡村星期天》(Un dimanche à la campagne),《柯南上尉》(Capitaine Conan),《只是人生》(La vie et rien d'autre)等等。贝特朗-塔维涅的儿子尼尔斯-塔维涅(Nils Tavernie)也是法国小有名气的导演和演员。

  主演:

  加斯帕德-尤利尔(Gaspard Ulliel)

  英俊小生加斯帕德-尤利尔1984年出生于法国,曾出演《狼族盟约》(Le Pacte des loups),《漫长的婚约》(A Very Long Engagement),《少年汉尼拔》(Hannibal Rising)等影片。

  朗贝尔-维尔森(Lambert Wilson)

  朗贝尔-维尔森1958年出生于法国,拥有一半爱尔兰血统的他是法国知名男演员之一,曾多次获得凯撒奖提名。 朗贝尔-维尔森在国际影坛上也拥有一定知名度,曾出演《黑客帝国》等多部好莱坞大片。今年朗贝尔-维尔森出演的2部影片——《人与神》与《德蒙庞西耶的公主》都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剧情:

  故事根据1662年的法国短篇小说改编,但是剧本对其有较大的改动。故事围绕一段政治婚姻展开,德蒙庞西耶公主在宗教战争的胁迫下被迫嫁给古斯公爵,可她却深爱着另外一名男子。改编后的剧本仍然和原作一样,围绕着“政治与爱情”的话题展开。

  这部影片先期投入巨大,现场工作人员就有100多名,演出服装在意大利和英格兰定做,而演出用的马匹则是在巴黎购置。

  主创与戛纳的联系:

  1980年执导的《一周的假期》(Une semaine de vacances)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

  1984年执导的《乡村星期天》(Un dimanche à la campagne)获得金棕榈奖提名,贝特朗-塔维涅获得最佳导演奖。

  1990年执导的《乡愁老爸》(Daddy Nostalgie)获得金棕榈奖提名。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