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法外之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04:12  新浪娱乐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法外之徒》

《法外之徒》剧照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法外之徒》

《法外之徒》剧照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法外之徒》

导演拉契得-波查拉

  《法外之徒》(Hors la loi)

  导演:

  拉契得-波查拉(Rachid Bouchareb)

  拉契得-波查拉出生于1953年,是一名阿尔及利亚裔法国导演。他从电视编导入门,最后成为一名电影导演。1995年,波查拉拍摄的《生命如尘》(Dust of Life)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波查拉也开始为世人所熟知,随后他再接再厉,《小塞内加尔》(Little Senegal)在2001年柏林电影节上颇受好评,而他在2006年拍摄的《光荣岁月》(Days of Glory)不仅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也在戛纳电影节上引起轰动。

  拉契德-波查拉的镜头运用十分“放纵”,这在声色瑰丽的《情色沙漠》(Dust of Life)、《人,性本色》(L'Humanite)等作品中都已得到了充分体现。因此从风格定位上看,他是一个典型的法国导演,很可能偏好尺度大胆的作品。而作为移民后裔,拉契德-波查拉的电影对法国殖民地题材青睐有加。

  演员:

  贾梅尔-杜布兹(Jamel Debbouze)

  贾梅尔-杜布兹1975年6月18日出生于摩洛哥。他15岁时因为车祸失去了自己的右手,所以在他参演的所有影片中,他的右手总是伸进口袋里或是遮掩住。2006年,杜布兹出演《光荣岁月》,和其他四人共同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罗什迪-泽姆(Roschdy Zem)

  罗什迪-泽姆20岁出演舞台剧,1987年凭借《警察》(Les Keufs)一片崭露头角。作为《光荣岁月》的五名主演之一,他同样获得戛纳电影节影帝的头衔。另外他也曾出演《不要忘记你将死去》,这部夏维尔-毕沃斯(Xavier Beauvois)执导的影片于1995年夺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今年罗什迪-泽姆将有2部作品入围戛纳,而这2部影片恰好是拉契得-波查拉与夏维尔-毕沃斯的新作。

  剧情:

  故事发生于1945年的阿尔及利亚,作为塞提夫大屠杀的幸存者,三兄弟逃到了法国,并见证了巴黎抵抗运动,FLN的抗争,以及法国军警的血腥镇压等等。继《光荣岁月》之后,《法外之徒》再次将目光放到法国的殖民地阿尔及利亚,直面法国一直以来存在的人权和种族问题。

  拉契德-波查拉表示,本片旨在于还原一段真实的历史,包括塞提夫大屠杀的真相,而本片也是向FLN致敬。

  1991年,拉契得-波查拉执导的《Cheb》一片获得全景单元最佳影片和青年导演奖。

  2006年,《光荣岁月》获得弗朗西斯-查拉里斯特别奖,也让该片的5位主角同时成为戛纳影帝。

  2008年,拉契得-波查拉受邀成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委。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