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美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04:42  新浪娱乐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美错》

《美错》剧照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美错》

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美错》

《美错》海报

  《美错》(Biutiful)

  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Alejandro González I?árritu)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是墨西哥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也是第一位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项的墨西哥电影人。亚利桑德罗1963年8月15日出生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他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可家庭的经济状况在他幼年急转直下。他第一份工作是音乐DJ,而这也让他有机会为电影作曲。随后他留学洛杉矶学习电影制作,并且在27岁时成为了一名导演。1990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泽塔电影公司(Zeta Films),开始接拍电影和商业广告。2000年,亚利桑德罗经过多次修改之后拍摄了影片《爱情是狗娘》(Amores perros)并引起电影界的关注,他随后也进军好莱坞,拍摄有《21克》(21 Grams),《通天塔》(Babel)等数部佳作,其中《通天塔》让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电影导演奖的提名。

  主要演员:

  哈维尔-巴登(Javier Bardem)

  哈维尔-巴登是西班牙最著名的男演员之一,曾经2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于2007年凭借出演《老无所依》中的冷血杀手最终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哈维尔1969年3月1日出生于西班牙,5岁时就已经在电视剧中露脸,而1991年出演的《高跟鞋》(Tacones Lejanos)则是哈维尔-巴登与电影的首次“亲密接触”。他随后拓展戏路,出演了惊悚片《活色生香》(Carne Tremula Live Flesh)和黑色喜剧《狂野双辣》(Perdita Durango),均名利双收,成为一名非常全面的演员。2001年,凭借《夜晚降临前》(Before Night Falls)一片,哈维尔进军好莱坞,也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西班牙男演员。虽然最终没有得奖,但是哈维尔-巴登已经跻身一线男星行列,并在2007年与科恩兄弟合作,出演《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小金人。哈维尔-巴登如今已经可以称为是西班牙的国粹演员。

  布兰卡-波蒂洛(Blanca Portillo)

  布兰卡-波蒂洛常年出演小成本影片,她在《男女授受不亲》(Oleanna)中的表现曾经广获褒扬,而2006年的《戈雅之灵》(Goya's Ghosts)一片中她曾与哈维尔-巴登有过合作。

  罗晋

  罗晋凭借《美人新计》一剧在国内成名,而此次他也有机会参演《美错》,成为今年电影节上不多的华人元素。

  剧情:

  一名男子涉嫌非法交易,不得不面临警察的追捕,而一路追踪而来的恰是他的童年好友.。.

  花絮:

  这部电影总共投资1亿美元,所有场景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拍摄完成,而主演哈维尔-巴登在拍摄过程中还被查出身患疝气,幸好最终没有耽误电影的拍摄。

  主创和戛纳的渊源: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和戛纳电影节有着不解之缘,他自己也获得过5次戛纳电影节提名。2000年,《爱情是狗娘》一片为他赢得影评人一周大奖(Critics Week Grand Prize)和年轻评论家奖(Young Critics Award),而2006年的杰作《通天塔》让他入围金棕榈奖,并最终夺得最佳导演和天主教文化奖(Prize of the Ecumenical Jury)。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