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02:43  新浪娱乐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诗》

《诗》海报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诗》

《诗》剧照

资料:第63届戛纳竞赛片-《诗》

主演尹正熙和导演李沧东

  《诗》(Poetry)

  导演:李沧东

  李沧东1954年出生于韩国大邱,是韩国新生代导演中的佼佼者。作家出身的他常常自己撰写剧本,而1997年他拍摄的首部电影《黑道初哥》(Green Fish)反响颇为不错。2002和2006年,他拍摄的第2和第3部电影《绿洲》(Oasis)和《密阳》(Secret Sunshine)都参加了戛纳电影节,其中《密阳》还将女主演全度妍送上了戛纳电影节影后的宝座。

  主演:

  李大为

  李大为曾出演热门韩剧《一枝梅》,而这位年仅16岁的童星从千余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诗》中的这个角色。

  尹正熙

  尹正熙出道于上世纪60年代,曾被称为韩国影坛的三大美女之一。移居法国的尹正熙在2008年釜山电影节时接受李沧东的邀请,出演《诗》这部电影。这也是她时隔15年后重返银幕的作品。

  剧情:

  影片讲述一名年过半百的中年妇女美子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而家境贫寒的她还要照顾喜爱惹是生非的外孙。她试图寻找新的生命意义,而诗歌则是她的选择。白天她需要做保姆补贴家用,而晚上她则回家寻找诗歌的灵感。

  花絮:

  这是继《密阳》后,李沧东时隔两年推出的新作。

  主创和戛纳的渊源:

  2007年,李沧东执导的《密阳》一片获得金棕榈奖提名。

  (西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