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枪王之王》幕后阵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1:45  新浪娱乐

  尔冬升

  香港全能型电影人,年轻时外型俊朗,为邵氏电影公司武侠小生。后转型为编剧及导演,曾两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及最佳编剧,并监制过十余部电影。导演作品有《癫佬正传》、《新不了情》、《烈火战车》、《忘不了》《门徒》等。

  方平

  香港资深影人,身兼监制、导演、演员等多项身份,七、八十年代曾主演电影《巴士奇遇结良缘》、《天堂奇遇》、《三个十七岁》、《球国风云》,与张鑫炎等人合作过。九十年代以来,方平转向导演和监制的工作。近年监制的《老港正传》《新宿事件》等都是港产片中的风格之作。方平是香港著名演员鲍起静的丈夫,鲍方的女婿,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是他的妻弟。

  秦天南

  曾做过教师、电讯翻译、编辑,现在从事电影编剧。写过十多篇短篇小说,拍成电影的剧本有《杀出西营盘》、《唐朝豪放女》、《唐朝绮丽男》、《书剑恩仇录》、《香香公主》、《重案组》、《早熟》、《七剑》、《投名状》、《门徒》、《新宿事件》、《十月围城》等。

  潘耀明 (H.K.S.C。)

  香港知名摄影指导,多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曾担任《三岔口》《窃听风云》《白银帝国》等片的摄影指导。

  文念中

  著名的电影美术指导,文念中除了参与本港的电影外,还负责不少中国大陆和台湾作品的美术设计。他经常与著名导演合作,并五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及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的提名。他的主要作品包括《月满轩尼诗》(2010)、《志明与春娇》(2010)、《窃听风云》(2009)、《伤城》(2006)、《伊莎贝拉》(2006) 、《桃色》(2004) 、《男人四十》、《心动》(1999) 等。

  邝志良 (H.K.S.E)

  香港著名剪接,先后获得六次金像奖最佳剪接。剪接代表作品:《岁月神偷》、《月满轩尼诗》、《新宿事件》、《窃听风云》、《门徒》、《玻璃樽》、重庆森林》和《秋天的童话》等。

  金培达

  香港著名音乐人,是位多元化的音乐人,受训于旧金山州立大学及Dick Grove音乐学校。主力作曲、编曲、监制及广告 / 电影配乐。曾凭借《伊莎贝拉》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音乐银熊奖,最新配乐作品《新宿事件》、《十月围城》等。

  钱嘉乐

  钱小豪之弟,出道较早,出演武打演员及武术指导,十年前金像奖颁给他最佳新人奖,但其实从二十年前开始,他就演出过武打动作相当棒的《蝎子战士》、《蜀山豪侠》等相当多电影的第一主角,是业绩高过名气的用功者。如今在多部电影里担任动作导演或者动作指导。代表作品有《色戒》、《新宿事件》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