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波斯王子:时之刃》背景和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7:47  新浪娱乐
资料:《波斯王子:时之刃》背景和花絮

《波斯王子:时之刃》海报

  华特迪士尼电影公司和杰瑞·布拉克海默电影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发行的《波斯王子:时之刃》是一部动作特效史诗电影。故事发生在神秘的波斯大陆,一股邪恶势力妄图夺取拥有神秘力量的时之刃。传说中时之刃能释放出可以扭转时间的时之刃,并控制整个世界。主角达斯坦(杰克·吉伦希尔饰)是一位出生市井的“王子”,他和一位名为塔米娜(加玛·阿特登饰)的神秘公主一起,为保护时之刃同邪恶势力展开了激烈的斗争。

  本片由迈克·内维尔(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执导;演员包括本·金斯利和阿尔弗雷德·莫利纳;编剧则由游戏制作人、故事的作者乔丹·麦克纳,以及鲍兹·亚金、道格·米罗和查尔斯·伯纳德等一起完成。影片将于2010年5月28日(美国将士阵亡纪念日周末)上映。

  公元6世纪的波斯,是当时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帝国。而年幼的达斯坦不过是个失去父母,一文不名的街头混混,还因为帮助一位偷苹果的朋友逃跑而面临严厉的惩罚。然而,命中注定达斯坦将成为波斯国的王子!他不仅被仁慈的国王沙拉曼赦免还被其收为养子,因为沙拉曼从达斯坦身上看到了很多不平凡的地方。在养父和干叔尼扎姆 (本·金斯利饰)的精心教导下,达斯坦和沙拉曼的两个孩子图斯(理查德·柯伊尔饰)、加西夫(托比·凯贝尔饰)一起学习知识和礼仪。虽然难以完全摆脱以前的一些粗俗习性,但达斯坦还是成长为一个强壮的战士。

  “对我而言,这部电影阐述了这样一个观点: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质” 本·金斯利说,“我相信这是一部非常积极的电影,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出身的卑微并不代表潜质的低下。这部电影很好地说明了一个孩子如何在成长过程中做出不同的选择,发挥自己的潜能。”

  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达斯坦领导了对阿拉木图的战争,有情报说这座表面上和平神圣的城市,私底下为波斯的敌人提供武器。实际上,阿拉木图藏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宝物——时之刃,传说中拥有它的人能够让时间倒流。在清点战利品的时候,达斯坦得到了开启时之刃的钥匙:一把古老的玻璃柄匕首。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国王沙拉曼遭人暗害,而达斯坦被诬陷为凶手。被迫逃走并且急于洗清自己罪名的达斯坦不得不和神秘的女子塔米娜联起手来。而塔米娜正是阿拉木图的公主,她的家族世世代代不惜一切代价守护着时之刃。

  达斯坦和塔米娜一开始相处得并不融洽,他们不仅要考虑如何在沙漠中生存下来,还得时时提防像西科o阿玛这样可怕的敌人。“他就是一个投机主义者” 西科o阿玛的扮演者阿尔弗雷德o莫利纳说,“他是个危险人物,从来不在乎做的事情是否合法。西科o阿玛称自己是个商人,可他本质上是一个贼,而且他做事情经常不按常规出牌。但后来西科o阿玛还是成了达斯坦的盟友,虽然他们的动机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同样想得到时之刃。”

  杰克·吉伦哈尔说他很喜欢达斯坦这样多重性格的人,他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这种史诗的动作冒险电影,并且一直梦想着成为像印第安纳琼斯和罗宾汉那样的人物,他们都很酷但却不乏幽默。当我读完这部电影的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达斯坦就是我想要扮演的那种性格的人,他很酷也喜欢挖苦人,总的来说让人感觉不是那么严肃。”

  其实吉伦哈尔很早就已经熟悉了达斯坦这个人物,他说:“我小时候就已经玩过《波斯王子》这个电脑游戏,当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又开始玩它。有时候在玩的同时我还会说,‘或许我们可以试着把这个动作加到电影里面去。’”

  游戏制作人乔丹·麦克纳在1989年制作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电子游戏《波斯王子》。“当时我一直想在游戏里面加入一些新的东西”麦克纳说,“早期的电子游戏就和早期的电影一样,都是使用一些已有的题材,比如剑魔类或者科幻类小说,只不过看看怎么能把它们用游戏和电影表现出来而已。而在游戏《波斯王子》里面,我想创造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并且努力让游戏表现得更加真实,比如当角色从高处掉下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伤害。”

  麦克纳的灵感来源于两部关于波斯的文学巨著。一部是诗人菲尔多西的《诸王书》,这本书写于大概公元前1000年,一直被公认是伊朗的民族史诗。另外一部是《一千零一夜》,该书记载了大量公元9世纪前关于古代波斯、中东和印度的民间故事和传说。基于古代波斯的历史和它充满神秘奇幻的文化,麦克纳创造了一个关于波斯的全新神话故事。

  据吉伦哈尔介绍,这部电影的制作者们对片中故事的来源有一些有趣的看法。他说:“迈克·内维尔和杰瑞·布拉克海默认为这个故事基于真实事件,而我认为这个故事基于6世纪波斯人对世界的认识。那时候他们相信梦想能够成真,如果你说你能找到一把匕首让时间倒流,他们会毫不怀疑地相信你的说法。”

  迈克·内维尔说:“你所看到的是一个正在发生的神话。这个故事是绝对真实的,只是看起来不太合乎情理和规律,但这些事情确实发生在电影里面。”

  “我们希望把观众带入到一个全新的从未体验过的世界中去”杰瑞·布拉克海默总结道,“古代波斯就是这样一个世界,它让人有梦幻般的想象空间,我们努力在电影《波斯王子:时之刃》中向大家展现这一切。一直以来我们倾力制作史诗电影,从《世界末日》《加勒比海盗》再到《波斯王子:时之刃》,都是这种有着无限想象力、壮阔场景和精彩动作表现的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