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罗宾汉》幕后花絮-重塑十三世纪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4:26  新浪娱乐

  本片的美术指导阿瑟·马克思(Arthur Max)是雷德利-斯科特的多年拍档,为了重塑中世纪的英国,由乡村、市镇到城堡,以至人民的生活,二人花了不少时间做数据搜查,他们走遍博物馆、图书馆、甚至走访法国的多尔多涅省(Dordogne)及庇里牛斯山脉(Pyrénées)中的古老村落进行考察。

  戏中一个主要的场景就是诺丁汉(Nottingham),剧组在位于萨里郡的汉普顿(Hampton Estate)里找到一片种满橡树的土地,在那里搭建出整个诺丁汉村落,当中有逾五十座建筑物,包括谷仓、粮仓、酒馆、教堂以及大大小小的房屋和茅舍、磨坊及水车,还用了几个月种出一个果树园等。而这些辛苦搭建出来的场景,部份会因剧情需要而被焚毁,由于不少建筑物都是建于珍贵的橡树旁,因此拍摄火烧场面时要格外小心,所以他们要控制火势及焚烧范围,再以计算机效果制造出更浩大的火烧场面。

资料:《罗宾汉》幕后花絮-重塑十三世纪英国
充满真实感的场景

  另外,因为现存的法国堡垒大多都被城镇包围,所以他们决定要在一个较偏僻的地方搭建城堡,再以计算机特效加强效果。他们在山顶上搭建城堡,除了要确保结构稳固,可抵受风吹雨打,亦要确保山坡能承受重量,不会下塌,因此难度真的非常高。此外,他们还要搭建伦敦塔、英国皇宫堡垒等,当中一草一木、房间以至家具摆设,都是根据真实的记载来仿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