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导演李芳芳经历传奇 坚持电影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1:13  新浪娱乐
《80’后》导演李芳芳经历传奇坚持电影品质

导演李芳芳(中)携主演亮相广州

  新浪娱乐讯 电影《80’后》于昨日(6月12日)在广州首映,对于很多中国观众来说,导演李芳芳可能是个比较陌生的名字,但其实她在18岁时已经成名,由独立编写十集电视连续剧《十七岁不哭》在当年风靡一时,该剧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1998年获得飞天奖一等奖和金鹰奖一等奖。至今仍为很多人心中的美好回忆。而李芳芳也成为这两个奖项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编剧。

  高中毕业以后,李芳芳同时被两所世界排名并列第一的电影学院——美国纽约大学(NYU)电影学院和南加州大学(USC)电影学院同时录取,她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被这两所顶尖电影学院所同时录取的第一位中国大陆学生。李芳芳最后选择了纽约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导演系。成为著名导演李安的学妹。

  媒体采访中,有记者问及,看到片中的集体舞很有感觉,灵感来自哪里。李芳芳表示,“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当年我就有过这样的故事。当时不想和一位男生跳集体舞,就假装胃疼,拒绝了这样的事情。现在把它放在银幕上表现出来,希望更多的人能喜欢。”片中有个刀疤男的设置,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好奇。李芳芳表示,“这个人物的设置,其实是想唤醒每个人内心的一种冲动。应该来说,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些或多或少的障碍,但是只要心里克服,做到正面的形象,希望影响更多的人。”

  片中最后的结局,是男女主人公最终走到了一起,也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好感,对此,李芳芳坦言,“电影的结尾,正是代表了我对生活的希望,如果按照结局的版本来说,其实可以有很多种,但是我的想法,还是希望更多的正面的东西呈现出来。尽管现在每天可能还是有人在做坏事,但是人的良知应该不能丢掉。”

  在说到电影的拍摄幕后故事,李芳芳也忍不住感慨,“拍这样的电影,肯定是艰难的,比想象中艰难十倍,也是在所难免。但是通过这部电影,我们也都各自学到了更多的东西,”

  李芳芳最后表示,拍摄电影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品质,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相反的东西,但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底线,处在现在的生活当中,有很多选择,但是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所以拍摄这部电影尽管不是完美的,但是一定是最真诚的心血之作,

  她说拍摄电影一定要敬畏之心,遇到再多的艰难都会是在所难免的,会比想象的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