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 深情演绎父子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2:20  新浪娱乐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文章李连杰受访 文章笑容阳光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李连杰露笑容 文章演绎自闭症患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二人现场对戏 李连杰休闲装扮 文章回应提问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李连杰潇洒依旧 三主创聊剧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李连杰接受提问 薛晓璐年轻干练 导演薛晓璐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李连杰谈父子情 李连杰倾听提问 主持人于文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三主创展露欢颜 李连杰热心公益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实录:李连杰文章做客聊新片深情演绎父子情
李连杰获认可 文章挑战演技 李连杰感谢媒体 李连杰侧头思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著名影星李连杰与导演薛晓路、演员文章独家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新作《海洋天堂》的创作过程及幕后花絮。首次在银幕上弃武从文的李连杰,在《海洋天堂》中扮演一位身患绝症的慈父,文章在戏中饰演身患自闭症的大福,二人在片中关系为父子。以下为本次聊天文字实录:

    薛晓路筹备《海洋天堂》多年 李连杰细说加盟过程

视频:李连杰文章薛晓路独家做客新浪聊新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于文:欢迎各位亲爱的网友来到《新浪明星汇》,我是主持人于文。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在这里首先要祝愿大家端午节快乐。在端午节过后的18号又有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将要上映,那就是《海洋天堂》。《海洋天堂》的导演薛晓路,这部作品是她的处女作,但是这部作品却云集了很多大腕的加盟,比如像李连杰大哥、文章还有周杰伦、久石让、杜可风等等,究竟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呢?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这部电影的三位主创,跟大家一起来聊聊。首先为大家做一下介绍,坐在我旁边是这部作品的导演薛晓路导演,薛导您好。

  薛晓路: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坐在薛导旁边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国际著名的影星李连杰大哥,李大哥您好。

  李连杰: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坐在李连杰大哥旁边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当红小生文章。

  文章: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非常欢迎三位今天能够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同时在这里跟各位在网络前面的朋友说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发到我们的直播平台上。刚才说这部作品奖在18号跟大家见面,首先带大家一起看一下这部作品的预告片。

  (《海洋天堂》预告片)

  主持人于文:好,欢迎回来。这个预告片我们已经看完了,三位应该已经看我很多遍了吧?

  薛晓路:对,看过好几次了。

  主持人于文:而且我们知道这部片子薛导不仅是导演,而且还是编剧。听说这个故事跟您的生活经历是有很大关系的?

  薛晓路:对,因为我恰好有幸、有机会走进了这样一个群体,很多年和他们很多人都成为了好朋友。所以,他们的生活状况,他们之间的那种很动人、很细微的生活细节和感情,让我有很多感触。

  主持人于文:这个作品您好像是在06年就把它写下来了,到现在是自己把它拍成电影,而且是处女作。第一次就跟这么多大腕一起合作,是不是会有一些压力呢?

  薛晓路:首先是荣幸,一定会有压力,但是我觉得在过程中,他们在努力的帮我去减少这种压力,特别特别感激他们,特别特别荣幸能够第一部作品就跟他们合作。

  主持人于文:而且我们知道李连杰大哥在80年的时候拍了《少林寺》,然后在从影的30多年以来一直拍的都是动作电影,可是这是您的第一部“弃武从文”的作品,当时您是怎么想到要接下这部作品的?

  李连杰:没有弃武吧,也没有弃武,也没有从文,也没有那么复杂。可能这几年做公益,接触很多自闭症的机构。08年北京的一个出名的叫星星雨自闭症机构,我们就资助他们一百万,去年又资助了广州一家和深圳一家自闭症的中心,是这样一个机构。和自闭症孩子的父母有很多接触。当然不只这些,还有很多其它的像聋哑,各方面都有接触。当朋友给我一个剧本,你看完以后跟你捐钱的星星雨,是在那个机构里做了十几年的义工。她写了一个剧本,听到一个同行在公益路上比我资格老,我就很尊重,我来看一看。看完以后很感动,一路都感动,看到最后就哭了。那个朋友说是一起帮这个导演把电影弄出来,没说让我演,说你看看。看完以后再今天这样一个商业社会里,就算我们这个电影把它弄出来,将来怎么在戏院里上,有很多问题,我就说算了吧,我来做吧,就找了一些好朋友一起把这件事做出来。其实就是一个人感动了我,我又说服很多人,大家一起把这个事做出来,没想到什么弃武从文的事。

    李连杰深情父爱投入拍摄 文章演自闭症患儿有压力

  主持人于文:你是怎么下定决心自己要演父亲这个角色呢?

  李连杰:因为那个大福18岁我不能演啊。因为我做父亲,所以对孩子的教育,父母对孩子那种感受很深很深,能够理解父亲的世界是什么。

  主持人于文:我听说在您的家人里面也有一个孩子好像以前也得过一个自闭症,所以你跟他们是有过亲自接触的。

  李连杰:有,不仅是他们,我们那种还不算是严重的先天性的自闭症,他就是因为在社会上碰到一些冲击,他就觉得这个世界的人没人能理解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跟外界接触。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很着急,姐姐也很着急,我们也很着急,后来几个月出来,一口流利的日文,可以看、可以听、可以写,考上日本大学,这是另外一种,不知道他到底叫自闭症还是不叫自闭症,自闭的那9个月是他与世隔绝的。看到姐姐的着急其实我也很心痛,后来他出来以后跟他聊他内心的世界是什么,所以知道家人的担心在哪里,那些感受都很深。

  主持人于文:所以这次更想通过这样一部作品把它表现出来,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些人群。

  李连杰:对,因为你看电影就知道,我们的社会基本上政府管的就是16岁以下的义务教育和60岁以后的老人福利,中间这段时间是没人管的。我就更希望能够通过一部电影引起社会的关注,特别是他们的父母,他们真的很平凡,但是他们真的很有勇气,我就通过一部电影,希望向这些父母表现我的敬意。

  主持人于文:咱们说说文章,我之前看了很多媒体的一些采访,我觉得文章最近的话特别少,因为你给我的印象,在《奋斗》里演的向南,一个非常阳光的大男孩,是不是现在还没有从这个角色当中走出来?

  文章:肯定走出来了(笑)。

  主持人于文:今天看到他特别灿烂的一个笑了。文章这次变化其实挺大的,因为以前给我们的印象就是非常阳光,这次演一个自闭症的孩子,是不是对自己也是一个挑战?

  文章:我们这个戏里大福也很阳光,没有缺少阳光的部分。只不过说你要说挑战,演员做这个职业,每一部戏都应该是一个突破,这是演员应该做的事情,就是突破自己。

  主持人于文:这次跟李连杰大哥演对手戏,有没有一点压力的感觉?

  文章:肯定有,当然有了,见之前想过很多。

  主持人于文:比如都想到什么?

  文章:就是想到看见“老爸”之后该怎么办,有很多顾虑。但是见到“老爸”之后,基本上是,就是像现在这种笑容。你看到他基本上不会紧张,包括你采访他之前肯定很紧张,但是一看到他笑还紧张吗?

  主持人于文:所以咱们俩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网上很多网友都特别关心李连杰大哥的身体情况,因为他们听说你在接拍电影之前,被医院诊断为肿瘤,但是后来我们知道是甲亢。所以,很多你的粉丝们也是松了一口气。不过在电影里面的父亲角色,他是得了肝癌晚期,好像戏里戏外都是有一种巧合的元素。不知道您在现实当中的身体生病,会不会对您角色的扮演有一定的影响?

  李连杰:影响?帮助差不多吧(笑)。我觉得老天爷有时就经常给我开开玩笑,在不同的时期就有不同的病,这个戏就是这种病。完了以后可能怕我演戏演不好,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先给你弄一个病,让你先进入状况。

  其实真的挺有感触,一个下午,我晚上接的电话,说我有肿瘤,第二天早上去医院检查,到了医院检查,那一晚上到医院,其实那个东西对癌症或者对生命结束的心理状况,其实我一直在那静静的观察,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其实可能是跟我过去十几年的心情有关,挺接近王心诚的世界,他知道,但是他不放弃,很多事没做完就继续做完,不是那么悲观的一个状况。所以,我觉得挺好。其实拍戏中也是这种状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