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冯小刚电影《唐山大地震》剧本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20:21  新浪娱乐

  关于剧本

  苏小卫创作的剧本得到了所有主创的一致赞赏,用原著小说作者张翎的话说,“原著讲的是伤害,电影讲的是治愈。”

  冯小刚:苏小卫老师创作的剧本非常棒。我春节期间和朋友们在饭桌上讲这个故事,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不下十拨人。这个故事表面上没有任何商业性,但它最大的群众基础就是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

  陈国富:这个剧本在创作之初经历了一些波折,原著小说写的很简单,想要完全用它来支撑这么大的故事还有很多的缺陷。小说只说了一个感觉,就是当一个人在那样的一个灾难中幸存下来的时候,他怎么样去面对之后的人生,那个灾难和悲剧不是人为决定的,它是大自然给你的考验,但灾难有时考验的不只是我们的存活能力,它还考验你对情感的信念,考验你在人生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力量坚定与否。在编剧的过程中,我们要避免这个故事仅仅是同情地震的受难者,或仅仅是讲几十年来这个社会的变迁,如果你往那个方向走就会偏离了剧中人物的主观感受,所以主要人物的情感历程对这部电影来说还是最重要的,地震是对他们人生的一个重大的考验。

  张静初:收到剧本的那天我是半夜十一二点才回家。三点多开始看,看到五点钟,心里就不行了,坐在枕头上哭的一塌糊涂,哇哇的哭,过了一会儿我就想才五点多,别把别人给哭醒了,就稍微控制了一下。这个剧本不仅会让人感动,还会让人感到揪心的痛,你会心疼那些角色,你当然也会想到人的生命是多么脆弱呀,人生的聚散离合是多么真实,这些都跟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这种切肤的感受也是我嚎啕大哭的原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