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唐山大地震》主创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20:28  新浪娱乐

  冯小刚:现在有很多人都说希望自己拍的电影是一部史诗,相反,我更愿意让观众看到《唐山大地震》表现的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家庭,这个家庭在地震中被砸的粉碎,他们的内心如刀绞般的刺痛。在我们整个电影里,就是希望让大家看到这些。

  徐帆:我不懂票房,但它一定很好。它是一个让你动心又动情的电影,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可以通过这个片子感受到一些当时的历史,现在去电影院的都是80年代90年代的年轻观众,大家可以看看70年代的景、人、情感,都有很可爱很美好的地方。这部电影能让人们的情感融合起来,心变得软,又坚强。某一个时期就是有这样一批人,他们的心里有希望、有爱,无论外面世界的万花筒变成什么样子,这些都不会变。

  张国强:我很有幸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扮演了一个小小的角色,我希望每个中国人都要记住、全世界的中国人都要记住76年唐山大地震那段灾难的历史。我希望大家都关注《唐山大地震》,这是我们中国人必看的一个电影,你会看到中国的精神,顽强的精神。

  陈道明:这部电影让人自省自清,告诉人们在灾难面前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告诉观众在灾难面前人和人之间的主流情感是什么。它将很深远地影响我们社会人跟人之间的关系,也就是社会结构。

  张静初:汶川地震发生的时候,很多人发现自己还有爱心,除了关心自己,你的世界还容得下别人,我觉得这个电影也会给你这种感觉。所有人走进去看这个电影时,都会跟我一样,一定会哭的非常厉害,走出电影院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留下一会儿,想想我们的亲情、爱情,包括父母是不是都理所当然的永远跟我们在一起。想想什么是最重要的,到底我们对生活要的是什么。

  李晨:《唐山大地震》是一部讲述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电影,很真实,很感人,讲述了一家人在32年中的经历,讲述了一个母亲和孩子之间深厚的情感,它不仅从情感上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更从咱们国家这30多年来改革开放之后的变化呈现出一个社会的人文的、整体的发展,所以我相信它会是2010年一部非常值得大家去关注和期待的电影,我也在这里特别期待今年7月可以和大家一起走进电影院去观看《唐山大地震》。

  张子枫:我觉得这部电影小朋友、年轻人、老人都挺适合看的,它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为了救他们失去生命,我们要加倍的爱他们。这部片子告诉我了我们很多道理,有很多我就不说啦。

  张家骏:观众看完一定会哭。

  吕乐:《唐山大地震》是一部震撼视觉和震撼情感的电影。

  胡晓峰:我们这次真实还原了地震中的场景,非常震撼。比如说,我们有76年的地震,还有08年汶川的地震,你真的能感觉到两个时代的不一样。唐山时候以自救为主,三天以后解放军才过来,完全用铁锹和手来挖。现在你看汶川地震,从一开始就是直升飞机、车,你就能深切感受时代的变化。我觉得这两块都是非常震撼人的部分,再加上中间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故事。应该说《唐山大地震》是一个很好看、很震撼的电影。

  王中磊:我很喜欢我的团队制作的宣传语“23秒,32年”,因为这句话代表了这部电影所有想表现的东西。整个唐山地震是23秒,但我们的故事主要讲的是这23秒钟之后的32年,因为这场灾难所带来的人的命运的改变。用最小的一个社会群体,就是一个家庭,表现了一个最大的社会的现象。我觉得这部电影是中国人情感的一次伟大的回归。

  陈国富:我建议观众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不要有事先的设定,它不是一部灾难片,也不是一部关于特效的电影,你也不要预设它是一部特别感人的电影,我希望观众能够在观看《唐山大地震》的过程中,体验一段扣人心弦的旅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