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 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6:13  新浪娱乐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范文芳与梁超做客 范文芳手捧足球 导演梁超笑容可爱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范文芳亲吻足球 范文芳聊幕后故事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范文芳与导演侃侃而谈 梁超首次执导筒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实录:《一不留神》主创做客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范文芳妆容精致 嘉宾对话主持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不留神》由梁超执导,范文芳刘桦、李彧、苗圃联袂出演,该片号称是“中国首部情感纠结大片”,讲述了一个暴发户杨宝财(李彧饰演)在与米粒(范文芳饰演)的爱情长跑中巧遇废品专家(刘桦饰演),上演“贵人”新说,而一位看似规矩的女子(苗圃饰演)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不断地暗中拆台,让本来就“纠结”的爱情更加“纠 视频:《一不留神》主创做客 范文芳爱听唐山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结”,引发的一系列纠结、搞笑的故事。

    7月9日,影片导演梁超与主演范文芳做客新浪,畅聊影片幕后趣事,以下为此次做客图文实录:

    范文芳否认重病传言 导演解释片名典故

  主持人赵宁:好,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来做客新浪直播间的是电影《一不留神》的导演梁超以及主演范文芳,欢迎两位!

  范文芳:大家好!

  梁超: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一不留神”现在快成了流行语了,尤其在上海电影节上,范文芳是一不留神被重病了,可以这样说吗?网络流行“被重病”,因为缺席的原因,当时很多媒体猜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是不是进了重症病房,让我们看的吓了一跳。

  范文芳:我看的也吓了一跳,已经生重病了,还吓一跳。

  梁超:现在已经辟谣了,真的是主持人的口误,大家虚惊一场,所以文芳说她没来但是像真的到了上海电影节一样,一不留神就身临其境了。

  主持人赵宁:说到《一不留神》,我们一直拿这个名字开玩笑,“一不留神”是不是有什么故事?

  梁超:其实我觉得每个人在生活中都经历过“一不留神”,所以它不是有什么故意经历什么事才把这个电影名字定义为《一不留神》,我觉得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会因为一不留神去经历什么什么。

  主持人赵宁:比如你是青年的演员,一不留神成了导演。

  梁超:对,一不留神就和文芳、苗圃、刘桦、李彧,做的《一不留神》这个电影,我觉得一不留神还是能带给大家很多的想像空间。

    范文芳结缘《一不留神》 导演不止三顾“茅庐”

  主持人赵宁:没错,先让范文芳来说一下,跟这个电影结缘,当时有什么故事吗?

  范文芳:其实就是听了导演和剧本之后。

  主持人赵宁:他是新人导演,当时没有……

  梁超:主要是我这个新人导演的精神打动了文芳。

  主持人赵宁:三顾茅庐?

  梁超:不止三顾,当然没有去新加坡,跟文芳的经纪公司、她的经纪人,我们一直在沟通剧本、角色、时间,特别感谢文芳参加到《一不留神》的团队当中。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个片子当中饰演米粒的范文芳是梁超导演心目当中的不二人选?

  梁超:对,当时其实也挺纠结的,因为当时可能苗圃姐和文芳两个人,要不然就是互调的。

  主持人赵宁:本来角色是要互调的?

  范文芳:是的。

  梁超:本来想打破常规,现在也打破常规了,为什么定位为纠结电影,我们从选演员上心理都是纠结的,我觉得文芳也好、苗圃也好都是可以应付千变万化的角色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什么角色都可以游刃有余。文芳跟我们聊一聊,很多网友对你饰演的人物米粒,你对她怎么理解的?听说跟你日常生活当中蛮相似的?

  范文芳:我觉得挺不相似的,相似的地方可能跟我一样,因为我常常到处工作,离开家里,她也是一个人到了故事里面试着一个人独自生活,其实是一个蛮寂寞的女生,爱上了她的男朋友,可是非常可惜的是她男朋友不相信米粒是那么的爱他,所以一不留神就失去了米粒,所以我是扮演那个如果你没有好好珍惜的话一不留神就会失去你身边所爱的人。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儿的时候也想问一问文芳,刚才导演说了,说人物挺纠结的,这部片定义的是纠结电影,给我们开辟了新的电影领域,您在饰演的时候有纠结的处境吗?

  范文芳:本身米粒一定有纠结的身份。

  梁超:我觉得文芳在生活中看到李彧就已经很纠结了。

  范文芳:没有,这是他说的,不代表本台立场。

  梁超:因为彧哥本身跟文芳姐穿上高跷差不多,首先在戏里文芳就是,我要深深的爱上这个男人,我不是为了他任何。

  范文芳:就是一根筋的爱上他。

  梁超:李彧又觉得你是不是贪我的财,不行,我要找大师、找什么也好帮我指明方向,先不说戏里、戏外他们俩可能就是一个纠结体。

  范文芳:没有。

    范文芳首次接演内地喜剧 自曝唐山方言很好听

  主持人赵宁:范文芳可以继续跟我们说一说,拍摄过程当中你的心境经历过起伏吗?

  范文芳:米粒本身就是一个纠结的状态,因为确实她爱上了这个男生,李彧所扮演的那个角色又不相信米粒,所以其实是还蛮纠结的,所以她才会带着伤心的一个情绪离开。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了合作的演员,无论是李彧,还有苗圃,还有以前说的“道哥”。

  梁超:现在是贵人刘桦。

  主持人赵宁:这些都是跟喜剧蛮有渊源的演员,至少喜剧都有演出。

  梁超:对,本身看到演员的时候大家就应该开始纠结了,大家看到李彧、看到桦哥就觉得是喜剧,但是看到文芳、看到苗圃,又不知道是什么喜剧片,所以我们定义为纠结情感大片。

  主持人赵宁:范文芳好像出演的喜剧作品不多。

  梁超:其实还是挺多的,因为我主演的电影在新加坡,像是《大喜事》,电视剧也是蛮多的。

  主持人赵宁:两地的喜剧风格有什么不一样吗?

  梁超:我之所以想参与《一不留神》,也是希望能够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确实很明显的,幽默是一个大家共同的语言,可是各地方还是有各地方的节奏等等的不同,跟笑柄,所以这也是我想要来参与的一部分。

  梁超:因为很多比如新加坡也好、台湾也好、香港也好,跟我们内地的很多笑点和兴奋点是不一样的,包括我们《一不留神》中比如说有很多方言,比如说圃姐、桦哥就会笑的很厉害,文芳就会一头问号。

  主持人赵宁:整个片子是在唐山拍摄的,我们知道唐山的方言非常有代表性,很有特点。

  范文芳:我就觉得很好听。

  主持人赵宁:觉得很好笑。

  范文芳:不是好笑,觉得听起来很像音乐,像是在唱歌。

  主持人赵宁:真的有这样奇妙的感觉吗?

  范文芳:对。

  梁超:对,我们剧组的很多工作人员,包括很多朋友,一到唐山下了高速就说,唐山人怎么都唱着说话。

  主持人赵宁:他们可能那个起伏韵律是有感觉的。

  梁超:对。

  主持人赵宁:所以片中不是每个演员都要说唐山的方言。

  梁超:不是,像苗圃讲的就是半普通话半陕西话。

  主持人赵宁:对,她是陕西人嘛。

  梁超:对,她是陕西人,因为本来很想圃姐,包括文芳,包括李彧,都讲唐山话,但是因为我们的时间有限,第二,唐山话弯拐的不是很好表达出来。

  主持人赵宁:导演是唐山人,给我们来两句唐山话,我们听听音乐嘛。

  梁超:新浪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希望大家到电影院看《一不留神》。(唐山话)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导演是唐山人,所以这部片子大部分工作都在唐山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