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喋血孤城》主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20:45  新浪娱乐

  总导演沈东——

  八一电影制片厂二级导演。执导的影片《太行山上》《枪手》、《惊心动魄》、《少年英雄》、《寻找微尘》《你是天使》分别获金鸡奖华表奖百花奖、童牛奖、五个一工程奖最佳影片奖及美国AOF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

  吕良伟(饰余程万)——

  继《八月一日》中的叶挺将军后,吕良伟再度出演军人,在《喋血孤城》中饰虎贲部队师长余程万。吕良伟称自己有“很深的军人情结”。守城有功却被判死刑,后又被百姓请愿获救,大悲大喜余程万将军的传奇人生经历,给吕良伟的此次出演带来了非常大的表演空间。吕良伟饰演的余程万,突破以往银幕将领高大全的人物形象,坚韧悲情而充满人性光辉。

  安以轩(饰婉清)——

  《喋血孤城》是台湾人气女王安以轩,进军内地首部大银幕处女作。她在片中饰演常德丝弦戏班的艺人婉清,因为战争爆发,袁文康扮演的未婚夫在洞房花烛的前三天与她诀别。为寻找爱人,婉清只身来到战场,并成为了一名战地护士……安以轩在《喋血孤城》硝烟弥漫的男人戏中可谓一抹温柔的亮色,旗袍加身婀娜出场,令全场惊艳。安以轩在片中大展哭功,称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感人角色。

  袁文康(饰冯葆华)——

  性格小生袁文康首次在片中饰演一位个性十足的“抽烟连长”,杀敌与谈笑之间,是一位“非主流英雄”。与之前《集结号》中一枪未开的王金存完全不同,袁文康在此片中不仅开枪了,还“开枪开到手都麻了”。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军事迷,袁文康现场指导埋炸点、冲火灾、中弹倒下等重重技术细节,人称“潜伏在剧组里的军事行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